2017年全国反兴奋剂教育暨十三运会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培训班在京召开

       2017年全国反兴奋剂教育暨十三运会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培训班于5月12日在京召开。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陈志宇、丁涛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教育预防处处长赛飞主持会议。一共有来自各省市、自治区体育局、解放军体育部门、行业体育协会和相关单位的共70多名代表参加本次培训班。

       这是反兴奋剂中心首次召开全国性质的反兴奋剂教育培训班,主题是围绕《2017全国反兴奋剂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及十三运会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工作,介绍当前反兴奋剂教育工作体系以及具体实施情况,部署下一步全国反兴奋剂教育工作,将对进一步推动全国反兴奋剂教育向纵深方向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陈志宇副主任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中重申了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着重分析了当前国内反兴奋剂工作面临的形势,强调了宣教工作在省市反兴奋剂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并向与会代表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赛飞处长在培训班上详细解读了《2017全国反兴奋剂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及十三运会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工作,介绍了反兴奋剂体系建设情况,回应了与会代表提出的关于反兴奋剂教育工作实施过程中的热点问题。


       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辽宁、山东、浙江、西藏体育局代表介绍交流本省反兴奋剂教育工作经验。中心战略合作伙伴新浪体育也针对全新开发设计的十三运会反兴奋剂教育准入系统操作使用进行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标志着全国反兴奋剂教育体系布局初步完成,随着工作方案的实施,全国反兴奋剂教育体系将在今年年底基本建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