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第十三届全运会——凝聚在改革的旗帜下

  善战者,求之于势。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改革的深化之年,我国体育改革也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而全运会“借势而为”高扬起了改革创新的旗帜。
  将要举行的十三运,改革创新力度空前,甚至有七大改革举措,包括鼓励省区市在部分4人以下(含4人)项目上跨单位组队参赛,建立游泳项目业余运动员参加比赛机制,增加群众体育比赛项目,广泛开展“我要上全运”活动等。
  此改革创新之举,无疑将有利于全运会在国家备战奥运大系统中发挥更大作用,有利于打通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壁垒,有利于弥补过去全运会暴露出的短板。尤其广设群众体育比赛项目的新举措,必将开一代改革创新新风,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积累新的经验。
  充分发挥全运会的综合价值和多元功能,让全运会成为推动体育事业改革的助推器和风向标,从而激发群众参与体育的热情,带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弘扬体育文化,传承体育精神,以群众参与、人民满意为导向,力求“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大目标,只有凝聚在改革的旗帜下,我们才能创造“奇迹”。只有凝聚在改革的旗帜下,我们才能正视矛盾、迎难而上,实现体育强国梦想。
  健康中国建设是宏大叙述,如何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凤凰涅槃的决心,敢于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和矛盾,将体育改革进行到底,不仅事关落实我国体育工作根本方针和任务,更事关体育强则中国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
  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全运会改革永在路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