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声音 > 正文

里约快评——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砥砺奋进铸华章

发布时间:2016-08-23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里约奥运大幕落下,中国运动员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胜不骄、败不馁,积极进取,坚韧不拔,展示出高超的运动技能和顽强的意志品质,向世界充分展现了新时期中国健儿的良好精神风貌,极大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的爱国热情,极大增强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奥运之父顾拜旦曾说:奥运会最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最本质的事情并不是征服,而是奋力拼搏。奥运会四年一次,展示的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竞技体育水平,但体育背后所折射出的国家形象、国民心态、人文精神以及社会价值却不能仅仅用金牌来衡量。
    对于当下中国,尤其是健康中国建设中的中国,体育事业又有了新的更深刻内涵。如何使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如何发挥全民健身的重要作用,从而服务健康中国建设,服务百姓生活,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需要我们体育工作者拿出奥运健儿们在奥运会上争金夺银的劲头来,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
    奥运赛场已经昭示,无论个人,还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都需要一种精神,就像顽强拼搏的精神永不过时,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永远是健康中国建设的力量之源。
    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让我们在一个具有国家战略意义的赛场上砥砺奋进铸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