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声音 > 正文

奥运礼赞——让我们记住这十六天的回忆

发布时间:2016-08-23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里约奥运会圣火熄灭,同时四年一度的奥运周期又开始了,体育也周而复始,生生不息。
    于参赛者,争金夺银,得失仅在毫厘之间,而过程却是惊心动魄。大幕落下,随着时间的推移,奥运会的记忆并不会是全部的比赛细节,真正能传颂下去的往往是与突破、拼搏、精神、友爱等有关联的记忆。我们为冠军而欢呼,我们也要为更多的没有获得赛场胜利的人而鼓掌,能够进入奥运会赛场的人,本身就已经赢得了人生的一场胜利,无论他是否在比赛中获胜。不以成败论英雄,但以精神叹王者。我们的奥运选手,也是全民健身工作者的代表,赛场拼搏激励了更多的人投身体育,融入全民健身大潮,必将有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于办赛者,工作繁杂,许多工作成败也在毫厘之间。纵观里约奥运会的不同阶段,从初始的负面声音到现在顺利地完赛,巴西人民让世界再次领略了他们的热情。世界是那么大,各国和地区的人民需要更多地相互了解,美好的生活,美好的世界,首先应该从了解开始。相互了解,互结友谊,体育的这个重要功能,每逢大赛愈发凸显。
    于观赛者,人们看比赛胜负,更看人的全面表现;看场内的比分高低,更看场外的动人心弦。秦凯向何姿求婚,微博中点击和转发率最高的并不是单膝跪地的求婚照,而是面对此情此景,周边各国和地区的人们拥抱在一起的美好画面。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格言,已被青年一代赋予了新的理解。 
    今天,来自世界各地的体育健儿将回归各自的故里,他们将带着里约奥运会的美好记忆,带着值得自豪一生的荣耀,去开启他们新的人生旅程。 
    无论是参赛者、办赛者、观赛者,让我们一起记住里约奥运会,那是欢笑、热泪、友爱的十六天!(里约热内卢8月21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