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声音 > 正文

里约快评——用坚持书写传奇

发布时间:2016-08-17     信息来源:总局政府网站

  “古之成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这是北宋苏轼的名言。如用来形容那些在奥运赛场上用坚持书写传奇的中国奥运健儿,是不是也很恰当?
    蹦床选手李丹为自己的奥运之旅等待了十年。2006年,刚进国家队的她出现重大伤病——骨折、跟腱断裂,所有人都以为她将中断体育生涯,但她坚持了下来。北京奥运未能出征,伦敦奥运再度无缘,但她仍然微笑着前行。在里约奥运会之前,她已获得七次世界冠军。虽然她在里约获得一枚蹦床铜牌,但她的微笑依旧灿烂无比。
    在追求更远的链球世界里,张文秀一掷就是17年。四届奥运会、八届世锦赛。她经历过太多的困难、伤病、委屈,甚至被兴奋剂事件“冤枉”过,但这一切她都挺过来了。在里约夺得链球银牌又登职业生涯高峰。她对记者说:“我永远不会被困难打败,因为我是军人。”30岁的她还在憧憬下一届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中国军团有许多坚持追求完美人生、书写奥林匹克精神的英雄身影——射击陈颖,女排魏秋月,击剑雷声、马剑飞等等,他们凭借自己的坚持披荆斩棘出现在奥运赛场,他们理应获得世人的尊重和掌声!
    因为坚持,人生或许与众不同。当看到54岁的西班牙乒乓球手何志文还在出征奥运会时,你是不是已肃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