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场 > 正文

延续金牌传统叶柳斯诺夫实现儿时奥运梦

发布时间:2016-08-23     信息来源:总局政府网站

  里约奥运会男子拳击69公斤级决赛在乌兹别克斯坦拳手吉亚索夫和哈萨克斯坦小将叶柳斯诺夫之间展开,最终该级别赛事3号种子叶柳斯诺夫取胜,成为哈萨克斯坦第四位在奥运会该级别摘得金牌的拳手。叶柳斯诺夫赛后表示,他从孩提时代就有一个参加奥运会的梦想。
  作为中亚拳击强国,哈萨克斯坦自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就牢牢统治着奥运会男子拳击69公斤级,他们已经在2004年、2008年和2012年连续3届奥运会上夺得该级别金牌,能否在雅典实现“4连冠”,重任被交到了1991年5月13日出生的25岁小将叶柳斯诺夫的肩上。
  叶柳斯诺夫身高1.78米,在这个级别中是具备一定的身高、臂长优势。在预赛阶段,叶柳斯诺夫就遭遇了多场艰苦的较量,然而在成功战胜英国拳手约什·凯利、委内瑞拉拳手加布里埃尔·米斯特雷和法国选手苏莱曼·西索科后,叶柳斯诺夫成功晋级决赛。与同样来自拳击强国乌兹别克斯坦的吉亚索夫之间的决赛较量,叶柳斯诺夫打得非常精彩。这场决赛中,叶柳斯诺夫并没有过多地利用臂长优势进行距离控制,而是通过积极主动的近战提高了自己的进攻效率。3个回合的比赛,叶柳斯诺夫自始至终掌握了主动,最终裁判一致判定叶柳斯诺夫获胜,一个新的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冠军诞生了。
  在为哈萨克斯坦夺得该级别奥运会4连冠后,叶柳斯诺夫难掩激动之情,他回忆说,他在2004年观看雅典奥运会比赛时就确定了自己的目标,能够参加奥运会一直是他的梦想。叶柳斯诺夫表示,能够获得奥运冠军,他要感谢所有的朋友和支持者,很多人虽然没有能够来到现场,但大家也都在哈萨克斯坦为他加油鼓劲,并祝福他能够成功。“我真是太高兴了,我已经满足了他们的期望。”叶柳斯诺夫也向对手表达了敬意,他说吉亚索夫是一个强大的对手,他在这次奥运会比赛中击败了一些大牌明星,正是有了吉亚索夫,才能够让这场奥运会决赛成为一场真正精彩的比赛。“决赛场上的氛围有些不太‘真实’,太让人兴奋了!”叶柳斯诺夫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