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场 > 正文

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重新登上奥运之巅

发布时间:2016-08-22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里约奥运会接近尾声,中国军团再掀高潮,收获女排、女子跆拳道、男子跳水三枚金牌和一块女子高尔夫球铜牌。
    北京时间8月21日,中国女排在决赛中对阵曾在小组赛时战胜过自己的塞尔维亚队,此番交手双方再无秘密可言。决赛首局,中国女排一直处于被动局面,在对手手握6个局点的情况下以19比25先丢一局。中国队在第二局较早确立了5分以上的领先优势,并以25比17扳回一局,双方总比分战平。在至关重要的第三局,中国队依靠出色防守取得18比11的领先优势,塞尔维亚此后掀起一波进攻高潮,将差距迫近到1分,中国女排关键时刻通过暂停调整状态,以25比22拿下关键一局。比赛争夺在第四局进入白热化,双方比分犬牙交错。本局过半,中国女排多次确立2分的领先优势,但都被对方扳平。这种态势一直延续到23比23,此时对手发球失误,中国女排拿到冠军点,塞尔维亚的暂停并未打乱中国队节奏,惠若琪一击致命,中国女排总比分3比1战胜塞尔维亚队,时隔12年再登奥运之巅。
    在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郑姝音对阵第三次征战奥运会的墨西哥老将埃斯皮诺萨。郑姝音在比赛最后阶段连续完成远距离踢打得分,以5比1战胜对手获得金牌。
    20岁的陈艾森在男子10米台比赛中发挥稳定,其中精彩的最后一跳得到108.00分,最终以585.30分的成绩顺利摘金。里约奥运会跳水比赛就此落幕,中国跳水队赢得了8个项目中的7块金牌。
    中国女子高尔夫球选手冯珊珊带着前三轮位列第四的成绩进入到最后一轮争夺,最终以274杆、低于标准杆10杆的成绩收获铜牌,成为首位获得奥运奖牌的中国高尔夫球选手。
    在男子足球决赛中,巴西男足与德国男足90分钟内战成1比1,双方在加时赛中均无建树,只能通过点球大战一决胜负。德国队第五轮出场的球员将点球罚失,随后出场的内马尔一蹴而就,巴西队以总比分6比5战胜德国队,历史上首次获得奥运会男足金牌。
    美国队在女篮决赛中以101比72击败西班牙队夺得金牌,实现奥运会六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