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场 > 正文

里约奥运赛况——跆拳道·科特迪瓦获奥运史上首金

发布时间:2016-08-21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里约当地时间8月19日,在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决赛中,科特迪瓦选手读秒绝杀英国名将默罕默德摘得金牌,突尼斯选手卡德尔与阿塞拜疆选手哈盖尼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后,并列获得铜牌。
    作为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英国选手默罕默德具备超强的实力。他首轮14比0绝对优势拿下澳大利亚选手希卡拉,四分之一决赛又以9比2击败美国人洛佩斯杀入四强;半决赛中12比7击败土耳其选手哈盖尼,进入决赛。
    科特迪瓦选手西塞也是首次杀进奥运会这个项目的决赛,首轮他8比2击败波兰的帕辛斯基;四分之一决赛又7比1拿下德国选手格里克。在关键的半决赛,他受到突尼斯选手卡德尔的顽强阻击,但最终还是以7比6过关,杀入决赛。
    决胜局,双方平分都很谨慎,进入最后1分钟才开始主动进攻,最后28秒西塞头盔被默罕默德用手打掉,但是西塞连续被出示红牌罚掉2分,默罕默德6比4领先。一记偷袭对手头部成功一举拿到4分,以8比6的比分击败默罕默德摘得金牌。
    在之前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突尼斯选手卡德尔与阿塞拜疆选手哈盖尼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后,并列获得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