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场 > 正文

里约奥运会帆船帆板——格局未有大变化

发布时间:2016-08-20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里约当地时间8月18日,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在格洛丽亚码头收官。从整体奖牌分布来看,欧洲和大洋洲延续其传统霸主地位。
    英国队以2金1银占据奖牌榜第一位,荷兰、澳大利亚紧随其后,中国和拉美国家也在拼争中各有收获。
    荷兰队收获2金,伦敦奥运会夺得3金的澳大利亚队在里约虽然只拿到了1枚金牌,但他们还收获了3块银牌。新西兰、克罗地亚、法国各自收获1枚金牌。
    在欧洲和大洋洲统治的领域,拉美选手较四年前取得了更大突破。东道主巴西和阿根廷分别获得1枚金牌。
    中国帆船帆板队在里约奥运会获得了10个级别中6个级别的参赛资格。除了陈佩娜在女子RS:X级帆板项目上收获1枚银牌,表现比较突出外,中国队其他选手的表现不是特别理想,未能进入所参加项目的奖牌轮争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