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场 > 正文

里约奥运摔跤——“摔跤女王”无缘四连冠

发布时间:2016-08-20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里约当地时间8月18日,奥运会女子摔跤项目落下帷幕。在53公斤级决赛中,33岁的日本名将、有“摔跤女王”之称的吉田沙保里被美国选手马洛里斯击败,无缘奥运会四连冠。
    吉田沙保里可谓世界女子摔跤界的传奇,包揽了自从女子摔跤2004年雅典入奥以来的三届奥运会55公斤级比赛的冠军。在女子摔跤项目里约周期级别改革后,吉田不得不改打53公斤级,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统治力开始被撼动。虽然在资格赛一路力克阿塞拜疆、塞内加尔、委内瑞拉等选手闯入决赛,但面对24岁的美国姑娘马洛里斯,双方9岁的年龄差距还是给吉田带来了巨大冲击,冲劲十足的马洛里斯在决赛中完全抑制住了吉田的进攻,最终将这位摔跤女王斩落马下。在63公斤级决赛中,年仅21岁的日本选手河谷梨沙子轻松夺冠。日本队在本届奥运会六个女子摔跤项目中拿到四枚金牌,依然展示出强大的实力。
    中国选手钟雪纯在53公斤级中获得第五名,徐蕊在63公斤级止步1/4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