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曾宪梓体育基金会里约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02     信息来源:总局政府网站

  曾宪梓体育基金会里约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颁奖仪式于9月1日下午在京举行。曾宪梓体育基金会理事长曾智明、副理事长曾智雄向里约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颁发了奖金支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高志丹以及全体金牌运动员出席了颁奖仪式。
  刘鹏在致辞中感谢曾宪梓先生和曾宪梓体育基金会长期以来对内地体育事业和内地体育健儿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内地体育健儿将不忘祖国和人民重托,继续顽强拼搏,为国争光。曾智明先生代表曾宪梓体育基金会祝贺祖国奥运健儿在里约奥运会上的优异成绩和奋发表现,表示将继续支持内地体育事业发展和鼓励体育健儿争创佳绩,并宣布曾宪梓体育基金会将在原先基础上再次追加一亿港元。
  曾宪梓体育基金会系由前全国人大常委、香港金利来集团主席曾宪梓先生于2008年捐赠1亿港元设立,用于奖励在第29届、30届、31届、32届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内地运动员,旨在通过内地奥运金牌运动员的楷模效应,关注和支持体育人才培养,在全国范围内普及、推广全民体育运动,提高全民身体素质,促进国家体育事业发展。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基金会曾追加1亿港元,对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的奖励延续4届至2036年第36届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