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生日当天拿奥运金牌莫斯利收获双料冠军

发布时间:2016-08-23     信息来源:总局政府网站

  2016年对于法国拳手埃斯特拉·莫斯利而言,无疑是人生中收获最大的一年。在今年上半年的国际拳联女子拳击世锦赛夺得金牌后,莫斯利又在里约奥运会女子60公斤级决赛中击败中国拳手尹军花,问鼎该级别冠军。莫斯利说,她从未想过今年会是这样的一年。
  1992年出生的莫斯利是法国女子拳坛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她一路过关斩将惊险过关。首场比赛,莫斯利面对意大利拳手伊玛特斯塔,取得了一场来之不易的开门红,半决赛她更是通过一场苦战战胜了俄罗斯拳手安娜斯塔西娅·贝利亚科娃,晋级决赛。在决赛中,莫斯利与中国年轻拳手尹军花狭路相逢。
  这场决赛对于莫斯利而言同样艰苦,对手尹军花在比赛中发挥相当出色,前两回合占据了一定的上风。然而从第三回合后,莫斯利从比赛中找到了属于她的节奏,趁尹军花体能有所下降的机会发起反击,并最终收获了胜利。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决赛举行的8月19日正是莫斯利24岁生日,可以说,莫斯利用一场胜利和一枚金光闪闪的里约奥运会金牌作为自己一生中最好的一份生日礼物。
  走下奥运领奖台,莫斯利坦言,此刻她已经成为了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她说自己做梦也没想到会在这一年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得感谢大家,感谢教练、家人和朋友们为我做出了这么多的牺牲,大家今天都来现场为我观战助威,在我生日这一天成为奥运冠军,真是一个很奇妙的感觉!”莫斯利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