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里约奥运冠军拉·克鲁兹与古巴伟大拳手并列

发布时间:2016-08-23     信息来源:总局政府网站

  古巴拳手拉·克鲁兹在里约奥运会男子拳击81公斤级决赛中问鼎冠军,为这个拳击强国摘得一枚宝贵的奥运金牌。“我感到非常幸福,我终于可以让我的名字位列那些伟大的古巴拳手之列了!”拉·克鲁兹如是说。
  身高1.82米的克鲁兹1989年8月11日出生,正值当打之年。里约当地时间8月18日,拳击项目的第13个比赛日,在当天进行的男子81公斤级决赛里,拉·克鲁兹与哈萨克斯坦拳手阿迪尔贝克·涅雅琴贝托夫狭路相逢。这场决赛被国际拳联称为是一场令人难忘的决赛,经过激烈的较量,最终拉·克鲁兹战胜对手,为古巴第一次摘得了这个级别的奥运会男子拳击金牌,也让在现场观战的数百名古巴观众欢欣鼓舞。
  作为3届世界冠军得主,拉·克鲁兹是里约奥运会男子拳击81公斤级的头号种子,但他的夺冠之路并不轻松。在前两轮预赛中,拉·克鲁兹先后遭遇了巴西本土拳手米歇尔·博尔赫斯和土耳其拳手默罕默德乌努尔,连胜两场让拉·克鲁兹很好地完成了“热身”,同时也极大地鼓舞了他的信心。拉·克鲁兹的半决赛对手是法国名将马蒂厄·鲍德里克,在这场比赛中,拉·克鲁兹遇到鲍德里克顽强的阻击,但克鲁兹的脑子中只有一个念头——胜利。在3回合比赛中,拉·克鲁兹凭借快如闪电的速度,利用防守反击的打法与鲍德里克展开周旋。当比赛结束的钟声敲响时,裁判们一致判定拉·克鲁兹点数获胜。
  决赛之后,拉·克鲁兹说他终于实现了目标,“很高兴已经达到了我的目标——成为奥运冠军,我所有的辛勤都得到了回报。”夺取金牌后,他在这些年里已经赢得了国际拳联体系中每一项比赛的冠军,取得了令人惊讶的成绩,同时他也成为了古巴男子81公斤级的第一拳手,与那些伟大的古巴拳击运动员比肩。“现在,我特别想念我的母亲,因为我知道她会为我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她一直非常支持我。我也要感谢我所有的教练们,和所有支持我的古巴人民。”拉·克鲁兹最后兴奋地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