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金牌情侣里约秀恩爱“我们俩真没打过”

发布时间:2016-08-23     信息来源:总局政府网站

  2008年北京奥运会,杜丽和庞伟这对情侣同时登上冠军领奖台的故事令人羡慕;4年之后,又一对情侣张楠和赵云蕾携手获得羽毛球混双冠军;里约奥运会上,幸福的故事再度上演——继赵帅在跆拳道赛场夺得男子58公斤以下级冠军之后,他的女朋友郑姝音又在随后的女子6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赵帅是辽宁人,但目前注册在江苏省,2013年辽宁全运会上,他在家门口夺得男子跆拳道58公斤级冠军,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以1分之差获得第五名。去年的跆拳道世锦赛上,他获得一枚铜牌,今年4月在菲律宾进行的里约奥运会资格赛上夺冠,顺利锁定一张奥运入场券。郑姝音是2010年首届青奥会冠军,当年她还获得跆拳道世青赛冠军,2013年她站上全运会最高领奖台,去年在世锦赛中获得过亚军。
  但是,如果不是奥运会夺冠,赵帅和郑姝音依然不会被很多人知道。里约奥运会上,大家关注的焦点基本都在两届奥运会冠军吴静钰身上,但是在吴静钰意外出局之后,两位小将承担起了捍卫中国跆拳道荣誉的重任。作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新人,无论是赵帅还是郑姝音心理压力都要小很多,这也是他们能够发挥出水平的重要原因。
  如果不是夺得奥运冠军,两人可能还会隐身在吴静钰的光环后面,更不会有人知道他们是一对情侣。赵帅在夺冠之后谈到女友时,满是感激,“这次来里约,我的很多后勤工作都是她在弄,非常辛苦,她自己也要准备比赛。”其实,在平时也是郑姝音照顾赵帅多一点,赵帅曾在自己的微博上晒出过女友为他准备的水果、饮料等“后勤物资”,并且写到“满满都是爱”,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夺冠之后,赵帅说自己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回去给女友当陪练,帮助她取得好成绩,结果郑姝音果然也拿到了冠军。当天的4场比赛,赵帅每次都早早赶到看台上,等着为女友加油,有时候看台上人满为患,他就默默地站着看比赛。郑姝音比赛中可能不紧张,但赵帅是真紧张。
  走下赛场之后,记者们想请郑姝音评价下男友,没想到小姑娘非常害羞,一个劲地“恳求”记者不要问他了,“其实平时在队里,我们各有各的任务,不能因为谈恋爱影响了训练。”
  “那你们两个平时过招吗?”记者追问,“我们俩真没打过,毕竟不是一个级别的嘛。”郑姝音回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