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里约奥运开幕式主火炬原计划由贝利点燃

发布时间:2016-08-08     信息来源:总局政府网站

  尽管里约奥运会朴素的点火方式获得了无数点赞,但里约奥组委发言人安德达8月7日表示,组委会本来选定由贝利点燃开幕式主火炬,遭到拒绝后只好启动“B计划”,在他们看来无奈之举却也取得了出乎意料的效果。
  安德达说,在里约奥组委发出邀请后,贝利回复表示,他近些年经历两次手术,臀部疼痛一直没有缓解,因此可能无法出席开幕式。为了能让贝利出现在开幕式上,各方一直耐心等待他的回复。但8月4日贝利在圣保罗进行例行体检时咨询医生后,最终给了奥组委否定的答案。
  安德达拉说:“得到答复后我们立刻采取了B计划,任何一个活动都会有不同版本的计划。”安德达拉说,7月份火炬到达贝利家乡桑托斯时,贝利手持火炬亮相,“那时候他看起来情况还不错。”不过他的医生非常谨慎,认为开幕式时间过长,贝利很难坚持下来。
  回忆起这个过程,安德达拉表示十分遗憾:“贝利是个了不起的人物,是历史上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他为奥运会点燃主火炬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
  巴西球王就这样错过了这一历史时刻。最后,德利马得以成为点燃主火炬的运动员。他的人生故事也令人感慨。2004年奥运会时,德利马在最后6公里时领先其他选手,有希望最终夺冠。但一名爱尔兰观众闯入赛道将德利马推到路边的人群里。最终这位35岁的老将只得到铜牌。他没有过多埋怨,而是说:“我的目标是赢得奥运会奖牌。赢得铜牌的快乐胜过一切可能有的怨恨之情。”德利马此举也成为奥林匹克运动史上被永恒记载的经典,并且成为巴西体育文化的标志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