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体育无处不在 青少年体育 体育艺术并重

发布时间:2016-08-08     信息来源:总局政府网站

  在巴西,很多时尚体育项目受到青少年喜爱,并且达到相当高水平,比如以轮滑为代表的极限活动。巴西轮滑爱好者在世界轮滑领域占据制高点,巴西还举办过轮滑等国际性青少年赛事。
  据巴西花样轮滑协会副主席阿兰克·菲尔兰介绍,巴西轮滑运动在发展过程中渗透着自然、和谐的魅力,“力求通过轮滑展现以巴西为代表的南美艺术体育的真实魅力。”他说,巴西轮滑协会是巴西奥委会批准的体育组织,分花样、速度和轮滑球、极限轮滑四个协会。巴西轮滑协会的各个分会对应不同项目的俱乐部,花样轮滑一共有70个体育俱乐部,他们在所拥有的23个体育场馆活动,其中有7个场馆是在巴西利亚,目前有25000人的注册会员。轮滑在泛美洲运动会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如泛美洲运动会冠军将获得2万美金的奖金。
  阿兰克·菲尔兰说,所有人都是因为兴趣爱好自发参与,而不是为了赚钱。因为他们训练、比赛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但他们已经把此作为生活中的一部分,把花样轮滑作为一项艺术性运动。因为这项运动对于他们的生活乃至一生有影响,这种艺术的影响包括舞蹈、音乐等都是深远的。
  据阿兰克·菲尔兰介绍,巴西轮滑协会是按照奥运会项目的模式来管理,秉承更高、更快、更强奥运精神,促进轮滑运动发展。轮滑运动在巴西已经成为非常流行的运动,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巴西有很多海滩,巴西人又好玩,愿意展示运动天赋和个性,轮滑就成为很好的表达个性的方式。在南美洲轮滑就和足球、自行车等一样流行。目前轮滑在巴西所有运动项目中是排在前10,仅次于足球、排球、游泳、柔道、铁人三项等项目。
  对于如何参与,他表示,青少年基本上会在专门学校学习这项体育运动,像游泳、足球也有专门的学校,类似俱乐部。巴西青少年在普通的学校主要是完成学业,但他们在学习之外也有很多空余时间,会根据自己的喜好,每天有2至3小时选择专门的学校从事运动,而在周末孩子们会完全的休息,基本上不会从事体育运动。“这种张弛有度的锻炼方式和对体育的有效参与会影响他们的一生。”阿兰克·菲尔兰强调。“世界杯和奥运会对孩子们体育情结的构筑是不言而喻的。”阿兰克·菲尔兰补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