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军队奥运健儿代表在京开展座谈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6-08-29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8月26日上午,军委政治工作部在京组织军队体育单位领导和奥运健儿代表座谈,认真学习习主席在会见第31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军队体育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里约奥运会期间,我军健儿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勇于挑战和超越自我,表现出高昂的斗志、顽强的作风、精湛的技术,取得了优异成绩,比出了军威士气,彰显了军队运动员特有的精气神,向世界传递了当代中国正能量。
  8月25日下午,习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军体育健儿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在座谈中感到,习主席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再次吹响了我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号角,为繁荣体育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关于体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与会代表谈到,习主席对我国体育事业高度重视、十分关心,强调体育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鲜明提出“体育强国梦”,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指示。我们要深切感悟习主席对体育事业的重视关怀,对广大体育工作者的关心厚爱,以此为巨大激励和鞭策,进一步激发动力、强化担当,积极投身体育强国的火热实践。
  与会代表感到,习主席重要讲话使我们从历史发展规律中、从国家建设全局中、从奥运生动实践中,进一步认清了体育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讲话赋予了中华体育精神顽强拼搏、团结奋斗、永不放弃、勇于超越的鲜明特质,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中华体育精神。这种精神与军人的血性豪气、战斗精神具有内在一致性,军队体育工作者要带头弘扬好、践行好。
  与会代表认为,习主席提出的“四个希望”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体育工作的重点。军队体育工作要始终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服务于国家体育发展战略,坚持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两手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强健官兵体魄、提升部队战斗力上积极作为,为国家和军队增光添彩。要结合军队实际抓好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搞好总结筹划,抓好备战训练,发展群众体育,加强教育管理,在新起点上推动军队体育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