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建中副局长在2011年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论坛上的致辞

各位同志、各位嘉宾,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举办2011年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论坛。首先,我谨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嘉宾、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对长期关心、关注、支持青少年体育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对青岛市委、市政府和山东省体育局为论坛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才,体育节开幕式上小朋友们的表演和奥林匹克文化展览活动很好,看着孩子们灿烂的笑脸和充满活力的表演,我们感到很欣慰。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青少年的蓬勃朝气和祖国明天的希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广泛整合资源,联合举办了2011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节。体育节的举办是我国为加强青少年体育搭建的新的重要平台,是中国青少年体育的一件大事,对于增进青少年体育的生机与活力,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论坛是体育节的四个主体活动之一。论坛以“责任·使命·未来——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为主题,邀请知名学者、专家、社会楷模、体育明星等发表意见,共商青少年体育发展大计,探索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发展路径,同时也表明国家致力于推动青少年体育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青少年体育事业的环境和氛围。

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我国第三个“全民健身日”。青少年是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的重点人群,少年强则国家强,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不仅是我们建设体育强国和人力资源强国的重要基础,也是贯彻科学发展观,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重要方面。

青少年体育具有强烈的公益性、开放性和普惠性的特点,发展青少年体育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既需要坚持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进一步加强各相关部门之间的合作,更需要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力量和资源,引导并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氛围,共同促进青少年体育的发展。

论坛是政府决策部门、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的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和沟通渠道,借此机会,我希望大家畅所欲言,为青少年体育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探讨如何拓展和深化青少年体育领域的合作,不断为青少年体育的发展开辟新的途径、充实新的内容、注入新的活力,为体育强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承载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未来。我们相信,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青少年体育事业一定能够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最后,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