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局长在2011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节开幕式上的致辞

(2011年8月5日,山东青岛)

各位来宾、同学们、老师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2011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节今天在美丽的奥运城市、帆船之都青岛隆重开幕了。首先,我谨代表主办方向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参加活动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为本次活动做出积极贡献的山东省委、省政府和青岛市委、市政府,以及为活动的成功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工作人员、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和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本次“未来之星”阳光体育节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  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全民健身条例》的重要举措,旨在营造全社会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氛围,充分展示“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活动”的成果,为青少年打造一个运动参与、文化交流、体验分享的平台。

本次“阳光体育节”是三个部委联手为青少年打造的大型综合类体育活动。各项活动“重体验、重教育、重文化、重交流”,既有“阳光体育运动”的展演和广受青少年喜爱的体育项目竞赛,也有青少年体育论坛和奥林匹克文化教育;既有供青少年参与的户外运动体验,也有青少年的书法摄影作品展示。设计新颖,理念创新,内容丰富,特色鲜明,集中展示了青少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风采。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具有旺盛生命力的体现,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我们希望通过本次体育节的举办,培养青少年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广大青少年中形成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同时,通过和奥运明星的交流活动,引导青少年学习奥运明星热爱祖国、胸怀大志、勇于拼搏、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我相信,通过阳光体育节的首次举办,会进一步推动我国青少年体育的发展,引导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阳光体育运动中来,使“我参与、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口号更加深入人心。让我们共同努力,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