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唱响辉煌,党史传承精神——体科所组织学党史唱红歌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

        今年是建党90周年,这是中国共产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根据中央和总局的统一部署,体科所组织了一系列学党史唱红歌迎接和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以体科所人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无比忠诚和热爱,增强了爱党、知党、信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唱红歌颂党爱党,点燃热情激情。7月1日是党的生日。体科所以“唱支红歌给党听”为主题,举办了庆祝建党90周年红歌比赛。10个党支部积极组织、精心排练,为全体党员群众呈现了一台精彩的红色表演。党委书记田野同志的精彩致辞、机关党委副书记朱国平同志和所领导为获奖支部的现场颁奖、特邀评委老师的热情献唱,更是一次次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向复兴》、《跟着共产党走》等一首首红色经典旋律,唱出了我们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的祖国和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歌颂和赞美,更是唱出了体科所人的精神风貌、团结拼搏和热情激情。

        学党史知党信党,坚定理想信念。历史就是我们的一切。党史里写着共产党人的灵魂,指引着将来的命运。所党委以“学党史、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和党的理论,切实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组织下发《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教材,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党史理论学习。组织党员群众参加人民网网上党史知识竞赛,全所每位党员群众都参加在线竞答并闯关成功。组织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展览,使全体党员群众学习了解近代中华民族170年艰难伟大的复兴历程。组织观看《建党伟业》等党史教育题材电影,使党员群众了解中国共产党从最初只有几十个成员到今天发展为拥有8000多万党员的大党所走过的跌宕起伏的道路。全所各支部还以组织党员群众参观革命圣地、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加强对党员群众的爱党、爱国教育。

        听报告振奋精神,永远跟党走。7月1日中央组织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群众集中收看了大会的全程电视实况转播。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总结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课题,全面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听完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全体党员群众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为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和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成就伟大的事业。通过学党史唱红歌系列活动,体科所全体党员群众将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我们的国家民族自豪感、实现体育强国的使命感、献身中国体育事业的责任感;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自觉投身体育科研事业十二五规划的生动实践,为提升我国体育科研整体水平,做出我们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