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全国体育系统办公室工作会召开 以制度建设推动体育工作科学、规范发展



 

47日,2011 年全国体育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

“办公室作为综合管理的协调机构,起着承上启下、联系左右、沟通内外的桥梁作用,承担着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抓好服务等各项工作。”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在会上阐明了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性。他说,长期以来,全国体育系统办公室的同志们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工作,为领导决策服务、为机关服务、为基层和群众服务,确保了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地运转。

杨树安指出,全国体育系统办公室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十二五”期间办公室工作的制度建设,推动体育事业在规范化、正规化的轨道上健康发展。

围绕进一步做好体育系统办公室工作,杨树安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十二五”规划纲要对体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推动本地方、本部门、本单位工作更好地融入到“十二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积极与国家、地方及其他相关部门加强联系、取得支持,共同推动体育工作圆满完成“十二五”期间的各项任务;同时,认真领会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对体育工作提出的新课题。

二要突出制度建设这个关键和重点,把贯彻实施《国家体育总局工作规则》作为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推进体育工作的规范化、正规化建设。通过健全决策机制,实行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增强组织性、纪律性,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进一步完善工作职责,不断规范行政行为;增强计划性、协调性、程序性,建立良好的工作秩序等方式具体落实。

三要进一步加强“十二五”期间体育系统办公室工作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办公室职能,促进、带动部门和单位工作的规范化、正规化建设,进一步提高部门和单位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要从严制定制度、注重制度创新、从严规范操作、从严执行制度、强化责任追究;以制度建设提升办公室各项工作水平,在服务领导决策上有新作为,在保证机关日常工作高效、安全运转上有新举措,在凝聚各方合力上形成新局面。

其中,杨树安着重强调要加强政府网站的建设。总局今年将以总局政府网站改革为重点和突破口,完善信息报送渠道,建立信息报送激励机制,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

最后,杨树安对办公室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要求。他说,办公室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保持深钻细研的态度,不断提高各项业务能力;注重个人品德修为等。

   会上,广西、山西、辽宁、重庆体育局及总局人事司、自剑中心、训练局、青岛航校的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工作规则》,推进办公室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正规化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办信息综合室和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相关同志进行了业务授课。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李康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会议由总局办公厅主任主持。

来自各省区市体育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总参军训和兵种部体育训练局、总政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以及总局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办公室主任近180人参会。(文:中国体育报实习记者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