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全国经验交流活动结束

        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全国经验交流活动11月29日至30日在浙江省宁海县举行。来自国内各地市、区县政府部门的领导,各级体育主管部门的负责人,还有全民健身专家委员会和新闻委员会的专家学者、媒体记者,以及全民健身服务企业的代表300多人齐聚美丽的宁海,共谋全民健身兴旺之计,共商全民健身繁荣之策。

        本次活动在“2010中国体育论坛——贯彻实施《全民健身条例》县市长经验交流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扩大了不同层级政府和体育职能部门的参与面,在活动形式和内容设计上,更加凸显从不同角度对工作思路和措施进行交流启发和学习借鉴,具有更强的现实感和操作性。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出席活动并做重要讲话。他说,这次活动是为各地交流全民健身经验、体会搭建的一个交流平台,国家体育总局非常重视各地贯彻《条例》和执行《计划》过程中的经验交流活动。希望大家利用本次活动的机会,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和职责,对新时期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积极献计献策,提出宝贵的建议,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交流心得体会,共同学习、共同提高。

        在大会主题发言中,总局群体司司长盛志国就加快“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做好下一阶段群体工作”进行了详细论述。来自宁海县、北京东城区、内蒙古满洲里市、总局体彩中心、广西来宾市、宁波市北仑区、湖南安乡县、陕西麟游县、黑龙江集贤县、浙江省体育局群体处、湖北省体育局群体处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题发言中介绍了各自全民健身工作的经验和作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期间,人民日报体育部采访室主编许立群、新华社体育部发稿中心主任周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采访部副主任王磊、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王平等还分别主持了四场别开生面的主席台专题交流,围绕着“县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制定与落实”、“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区)的示范与引领”、“省市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制定与落实”、“全民健身服务产品的社会需求与供给”等热点话题与地方领导、体育局群体处长等嘉宾一起和观众展开对话和交流。

        除了会场的交流、讨论、互动外,本次活动组织方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户外交流活动。与会代表参加了29日下午举行的宁海群众体育广场展示活动,采访此次活动的记者还参加了“中国体育记者全民健身采访走基层(宁海)活动”。在“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示范工程”——宁海千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大家还兴致勃勃地参加了2011全民健身户外越野系列推广活动(宁海),亲身进行了徒步健身体验。

        承办单位宁海县政府也抓住本次活动所带来巨大效应的机会,邀请与会的体育部门领导和代表进行全民健身与体育旅游发展(宁海)专题座谈会,邀请与会的企业嘉宾参加宁海三门湾体育用品产业园招商推介会。

        短短两天的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不仅充分展示了各级政府贯彻实施《计划》的经验,交流了各地全民健身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特点和新举措,也宣传各地履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职责、提升公众幸福指数的具体行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