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心灵的洗涤——记国家乒乓球队男二组心智成长讲座

     

  

         为了提高运动员的心理素质,促使他们更全面客观地对待事情,帮助运动员在训练、比赛中释放出更好的状态,经与乒乓球队协商,国家队运动员文化教育中心特邀请专家张庆老师,为乒乓球队男二组队员举办心智成长讲座。张庆老师担任北京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管理研究生课程班客座讲师,不但拥有丰富的心理学教学和心理辅导经验,而且对运动员的身心特点、行为习惯十分了解,每次都会根据运动项目特点和运动员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准备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内容与队员们共同分享。

         此次,张庆老师就队员们想成为世界冠军这个问题展开分析,从想法、成果、态度等方面展开讨论。老师通过让队员们思考“成功的目的是什么,成功的步骤有哪些”,在逐渐的引导下,让队员们明白要想达成心中的愿望首先做个负责任者,积极创造条件,还要克服成功道路上的种种困难,以坚定的信念和决心去努力奋斗。队员们积极与老师互动,提出很多困扰已久的问题让老师解答,老师也与队员们分享了许多对他们成长有帮助的至理名言和优秀书籍。

        张庆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表达方式,给队员们带来了一次身心愉悦的“旅程”。队员们感到这次讲座是对他们心灵的一次洗涤,调整了他们在训练中的心态,受益匪浅。课后队员们很有礼貌的与老师道别,有的队员还与老师意犹未尽地继续交流,希望老师能给他们带来更多思想上、心灵上的帮助。

                                                                                                                          国家队运动员文化教育中心供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