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运动员远程教育基础平台建设项目验收会在训练局召开

       

 

 

        建设优秀运动员远程教育系统是总局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员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0]23号)文件的精神,推进国家队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

        远程教育系统的基础平台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已经初步建完,2012年4月23日上午,在训练局运动员学校录播教室,由国家队运动员文化教育中心负责组织,召开了优秀运动员远程教育基础平台建设项目验收会。五位来自远程教育领域的专家组成的验收专家组和项目建设方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由国家队运动员文化教育中心负责人向验收专家介绍项目建设的背景和要求,然后由项目建设方向专家组汇报了优秀运动员远程教育基础平台项目建设的设计方案、实施过程等,并演示系统的各项功能。随后专家组对构成基础平台的五大部分——录播教室、演播教室、交流中心、控制室和机房进行实地考察,对项目的每一项设备设施进行详细的验收,并就项目中的关键点进行详细的了解和问询。

        通过对该项目的了解,专家组认为该项目的设计和实施具备了运动员远程教育要求的先进行、兼容性、可扩展性,并对项目中不足的部分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功能性验收。

       该基础平台通过验收是优秀运动员远程教育系统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的重要标志,将为运动员远程教育工作的后续开展奠定良好的物质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