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体育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担当意识,践行“三严三实”,推进体育工作

      12月31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以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通知精神,省体育局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纪委常委李国栋、纪检监查二室副主任张志鹏参加了会议。

    省体育局党组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领导干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上再聚焦、再深入,全面做好我省体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会前,制定了工作方案,召开了专题部署会议,强化了会前学习,广泛征求了各市州体育行政部门、局机关和直属单位以及省直有关厅局的意见,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胜同志首先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大家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强大武器,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中,敢于解剖,襟怀坦白,见人见事;在相互批评中,坦诚相见,直截了当,切中要害。

    省纪委常委李国栋同志作了会议点评。他指出,这次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开出了质量,开出了效果。一是准备充分。紧紧围绕践行“三严三实”这个主题,认真制定会议方案,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谈心活动,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二是剖析深刻。大家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敢于解剖自己,能坦诚相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三是整改务实。查找的问题符合实际,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操作性比较强。

    针对省体育局实际,李国栋强调,一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摆在前面。二要增强担当意识,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三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要结合实际,对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认真解决,严肃处理。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抵制不良风气,坚守准则“高线”、严守纪律“底线”,切实把纪律和规矩转化为行为准则和自觉行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