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局党组召开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23日,省体育局党组召开了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直纪工委副书记田春林参会并作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亚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凤楼、李振生、郝晓峰、李世杰,纪检组长杜荣出席会议。局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监察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统一印发了《2015年度省体育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资料》,局党组成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专题会议研究,认真学习中央、省委有关文件和讲话精神,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省委书记王儒林同志专题党课辅导报告摘要,以及《党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篇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开通电话和邮箱等方式,广泛征求各处室及各直属单位的意见和建议。按照“六对照六反思”和“三个必谈”的要求,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在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实际与分管处室、直属单位和有关职工进行了交流谈心。班子成员之间按照要求进行了互相谈心,沟通了思想,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民主生活会正式开始前,苏亚君局长代表体育局领导班子对2014年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15年度局党组民主生活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还传达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生生活会的补充通知》的文件精神。

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苏亚君局长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内容包括“在践行“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反思突出问题产生的根源、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苏亚君、杨凤楼、李振生、郝晓峰、李世杰、杜荣等六位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分别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帮助。会上,每位成员还就住房用车和办公用房清理、工资关系转移等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如实作了情况说明。

省直工委副书记田春林在点评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态度坦诚,剖析深刻,整改明确,严肃认真,气氛和谐,促进了领导班子团结,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苏亚君代表局党组班子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继续引深学习,在真学真懂真会和联系实际上下功夫;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将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逐条逐项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措施,做好兑现承诺,明确整改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三是要把民主生活会整改提高与审计整改、省委专项巡视整改紧密结合,加强组织领导和任务督办,确保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有序推进。

(局机关党委 宣传中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