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简报(三)

北京体育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党组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精神

 

        10月28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传达学习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精神。学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杨桦传达了体育总局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精神,并结合实际,就目前学校中层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现象,列举了实例,指出了危害。

        体育总局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主题展开。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按照中央深化专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结合体育工作实际,推进总局系统专题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党组书记、局长刘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总局系统下一步要认真做到“两高”、“四个贯穿”。“两高”:即高质量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高标准地做好不严不实问题的查摆和整改。“四个贯穿”:一是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从严治党的全过程;二是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推进体育事业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三是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落实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全过程;四是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扎实做好备战里约奥运会和筹备2022年冬季奥运会各项工作的全过程。

        会上,杨桦指出,全体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总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精神,尤其要认真落实刘鹏局长提出的“两高”、“四个贯穿”;要做好思想上的准备,高质量地开好各级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针对学校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认真查摆,高标准地做好整改;从“四个贯穿”出发,将从严管理干部贯穿到干部队伍建设始终。杨桦提出,学校将建立督导检查组,检查每一位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的成果和思想、行动上的改进,塑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新形象。

        杨桦强调,学校本学期任务繁重,要抓紧落实,认真制定好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广泛征求各方意见,认真组织研讨、修订“十三五”建设发展规划;充分利用高校人才资源优势,积极服务2022年冬奥会;加强学校内部三支队伍建设、大学生培养和平安校园建设、学校经费预算执行力的推进,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求大家共同承担起学校发展重任,勇于创新与担当。全体中层干部都要认真履职,真正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学校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确保专题教育取得成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