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局党支部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监察局党支部按照总局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认真开展教育活动。在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中,监察局党支部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这一主题,制定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安排》,明确了内容、时限;要求支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有关书目和指定篇目。13日上午,在多名同志完成对有关直属单位专项巡视一回到总局即组织集中学习研讨会,监察局三名领导领学重要讲话和重点篇目,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逐一发言讲认识、谈体会,支部书记施泽华同志作了学习总结。
        施泽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2013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摘选(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的讲话全文。樊战备同志领学了《之江新语》中的“权力是个神圣的东西”“用思想武器管好自己”“用人格魅力管好自己”。贺凤翔同志领学了刘云山同志在部分地方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关于“三个深刻把握”的内容,和刘云山同志2014年3月1日在中央党校201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第三、四部分。
        围绕学习主题,结合个人自学和领导领学情况,王越、贺佳、童蕴芝、岳瓒、孙德政、杨余民、徐学礼、高文景、闫占河、贺凤翔、樊战备同志逐一发言,谈思想认识,讲理解体会,提措施建议,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会场上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
        支部书记施泽华同志在总结时指出,这次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有方案、有准备、有步骤,不断深化,持续推进,效果很好。同志们的发言经过认真准备、精心思考,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讲得有针对性、有深度。严以用权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修身、律己是对所有公职人员提出的要求。大家必须要搞清楚权力是什么、为什么、怎么用,坚决做到秉公用权、执政为民、立党为公。要对权力心存敬畏,明确权力边界,既要大胆履职,该执纪的要执纪,该得罪的要得罪,更要谨慎用权,严格依纪依法办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最后,施泽华同志引用作家罗曼﹒罗兰《约翰·克里斯多夫》中“认清这个世界,然后全身心地去爱它”这句名言,告诫监察局的党员干部一定要“认清权力的本质,小心地、谨慎地去用它,为人民谋福利、为社会办好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