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

  10月24日上午,2019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玉广,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出席发布会,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刘琦主持。

  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将于10月29-30日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举办。

  获悉,今年贵州省体育局将在全省各地举办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山地户外精品赛事18项,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安龙国际攀岩赛、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环梵净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12项。

  吴涛表示,贵州省体育局一直致力通过举办国际国内精品体育赛事丰富大会主体内容,促进贵州全域旅游转型升级,大会期间将举办兴义万峰林国际徒步大会和热气球表演赛暨飞行体验等活动。会后,还将陆续举办兴义万峰林国际山地越野跑公开赛、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国际马拉松等赛事。在确保体育赛事活动丰富精彩的前提下,今年体育局将重心放在如何以大会为平台吸引更多有实力的户外俱乐部、体育旅游企业走进贵州、落户贵州。为此,本次大会体育板块将首次召开贵州山地体育旅游暨户外运动发展座谈会,致力于打造体育旅游产业发展交流平台和招商引资平台,座谈会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户外俱乐部和涉体企业代表等,共同探讨山地旅游、户外休闲、装备制造、乡村振兴等主题,汇聚各方力量,为贵州山地体育旅游发展拓展新思路,探索新路径,推动产业落地。

  同时,贵州省体育局将按照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总体规划明确的思路,以努力办好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为重要抓手,继续围绕大会打造品质更好、影响更广、参与度更高的国际国内精品体育赛事,比如高桥极限运动、洞穴探险活动等,坚持以体促旅、以会招商、以产兴业,通过大会展示贵州优良独特的山地体育旅游资源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汇聚贵州,为将贵州打造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山地旅游和户外运动目的地提供更好的支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