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 目标全取三分

  距离中国和卡塔尔队的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还有最后一天,今天国足赛前踩场,下午举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国足主帅里皮表示,比赛的目标是全取三分。
    下午5点半,里皮和国足队长郑智准时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明天的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取得三分,我希望能带领国足进入2018年世界杯。”里皮说。
    谈到国家队在世预赛小组赛的处境时,里皮表示,目前国家队的实力和排名不符,“我们拥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他们也表现出了良好的技战术素养,在过去一段时间的训练中,我们队员的表现相当不错,防守和进攻能力得到了提高。”里皮也对目前阵中的恒大队员提出了表扬,“恒大球员为国家队作出了很大贡献,帮助球队中其他队员理解球队的技战术思想。”
    郑智表示,目前国家队员需要提高自己的认识,也需要增强自信心和意志力。“集训第一天教练给我们开了会,球队不仅仅需要技术和水平,还要有自信和意志。大家也注意到了,我们在国家队的表现和在俱乐部有差距。其实在国家队踢球压力很大,因为代表着国家,我们也和教练探讨过这个问题。过去几天在昆明的集训,不仅磨炼技战术,也在强调这方面的东西。”
    在里皮看来,卡塔尔也是一支很有实力的队伍。他说,“卡塔尔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在前两场比赛后卡塔尔换帅,新帅非常了解卡塔尔的情况。卡塔尔之后将要举办世界杯,所以他们对于足球的热情高涨。”
    最后,对明天的比赛,里皮表示出了期待,“我相信我们能够踢出漂亮的足球,但大家都知道在国际足坛光踢出漂亮的足球是赢不了球的,求胜的欲望以及勇敢坚决都很重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