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人气 接地气 有新气——全国广场舞大赛暨领舞APP上线启动

         7月8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办的“中国梦·舞九州——领舞杯”2016年全国广场舞大赛暨“领舞”APP上线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冀运希高度概括出“聚人气、接地气、有新气”,为今年广场舞大赛指明方向。

  “舞出自信,舞出幸福,舞出健与美!”深受大众热爱的广场舞,近年来在全国蓬勃开展,在丰富基层文化生活和满足大众健身需求方面发挥了积极有益作用。为了促进这项运动健康、文明、有序开展,2015年,文化部和国家体育总局联合编创推出12套广场舞,之后由文化部、国家体育总局、民政部、住建部联合发布了引导广场舞活动健康开展的通知。今年,在不久前国务院发布的《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中,广场舞被列为重点推介运动项目。由此可见,国家不仅对发展广场舞运动给予足够的重视和肯定,而且为开展广场舞活动提出了规范化要求。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有关部委的文件精神,扶持、引导、规范广场舞活动健康开展,为习练广场舞的基层群众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更好地推广提升广场舞水平,我们在2015年成功策划举办全国广场舞大赛的基础上,今年将继续打造全国广场舞大赛这个品牌活动。2016年全国广场舞大赛的主题是‘相约动起来,健康中国人’,共安排两场预选赛和一场总决赛。”冀运希主任在发布会上介绍:预选赛按照规定套路分类,分别于8月和9月在黑龙江佳木斯和广东肇庆举行,预选赛的优胜队伍将于年底参加在海南陵水举行的总决赛。

      2016年全国广场舞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社体指导员协会主办,梦舞九州国际文化科技发展(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并总冠名,文化部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外交部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信银行给予支持,中国广场舞专业委员会为顾问,中国梦系列文化艺术活动组委会、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参与协办。这些机构的参与支持,为广场舞赋予了更多的文化内涵,让广场舞有机会作为公共外交载体而走向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借助移动互联网快速互联、分发共享之优势,作为本次大赛官方报名平台的“领舞”APP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上线并开通报名通道,为广场舞人群提供高效便捷精准服务。参赛队伍可以通过“领舞”APP或微信公众号lingwuzhongguo等实现在线报名,方便在线上查询赛事信息,跟进赛事进程。大赛组委会通过线上、线下的赛事和信息互动,人文化规程设置,文明科学比赛,为2016年全国广场舞大赛“聚人气、接地气、有新气”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