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5月15日,第三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副局长李志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新闻界的朋友参加了发布会。

  谭景峰局长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第三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将扩大内涵、拓展外延,邀请周边国家和地区的马术爱好者共同参与,围绕“彰显马术赛事魅力、促进民族体育进步、带动产业升级发展”三大主题,从赛事入手,采用“体育产业+马产业”的发展模式,打造“内蒙古国际马术节”品牌,构建以养马、选马、育马、赛马、赏马、发展马产业、弘扬马文化为内容的发展格局。通过举办系列活动,进一步推进自治区马产业和马文化发展,促进民族传统体育与文化、旅游等领域融合发展,培育全民参与马术运动的体育文化氛围。

  将于8月28日在呼和浩特市隆重开幕的马术节自2014年创办开展以来,逐步挖掘活动内容、吸引广大群众,规模日益壮大。本届马术节将区内重大的马术赛事和活动充分整合,着力打造以马术为核心的系列体育文化活动,对提升内蒙古马术运动水平、发展马产业链、弘扬马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