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关于公开征集“滑向2022—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2019-2020)”承办单位的函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丰富群众冰雪赛事活动,推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拟于第六届大众冰雪季期间,组织开展“滑向2022-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2019-2020)”。现全国范围内公开征集承办单位,欢迎具备办赛条件的地方体育部门和有关单位积极申办,现将有关事宜函告如下:

   一、赛事内容

   (一) 赛事名称

    “滑向2022”—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

    (二) 赛事时间

      201912月-20202

    (三)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承办单位:相关省、区、市体育局及有关单位

    (四)竞赛内容

    在自然冰面、人工冰面上组织开展的速度滑冰项目长距离赛事。其中,男子组一般设5公里和10公里比赛,女子组一般设3公里和6公里比赛,可举办接力赛。

    (五)参赛条件

    参赛人员不分国籍,身体健康;非在册运动员的业余爱好者(退役5年以上运动员允许参赛)。

    二、申报流程

    (一)办赛条件评估

    拟承办单位根据赛事申办条件细则(附件1),对场地设施及办赛要求进行评估,符合条件的单位均可申报。

    (二)填写申办表格(附件2

    (三)提交形式及日期

    1.经相关省区市体育部门审核同意,将申报表盖章扫描后发送至总局冬运中心大众冰雪部邮箱;

    2.交申办材料和签订协议须为承办单位;

    3.相关申报材料请于2019111日前提交。

    (四)审核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将组织专家对赛事申办资料进行评估审核。符合条件的,将向社会公示无异议后予以确认,纳入“滑向2022—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2019-2020)”分站赛。有相关赛事经验的申报单位优先。

    (五)签订赛事合作协议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将与承办单位签订赛事合作协议,明确各项支持事项、赛事绩效考核指标。

    三、赛事绩效评估

    赛事结束后,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将组织专家对各分站赛赛事绩效进行评估,并向社会公布。评估不合格的,将取消下一年度申办资格。

    四、联系方式

    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大众冰雪部

    联 人:王莉诺

    联系电话:010-88318755

    传   真:010-88318755

    邮   箱:zgbxdzb@126.com

附件1:滑向2020-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赛申办条件细则

附件2:申办表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

20191012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