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全国现代五项两项、三项系列赛合作商公开招选的通告

   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将筹划举办2018年全国现代五项两项、三项系列赛(以下简称“两项、三项系列赛”)。为使两项、三项系列赛取得成功,获得更多的市场参与和社会关注度,现就两项、三项系列赛合作商进行公开招选。具体安排如下:

  一、项目介绍

  现代五项运动由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先生创立,并于1912年进入奥运会。它是综合性很强的运动,由击剑、游泳、马术和激光跑(跑步+射击)组成,因此现代五项运动被称为是“产生完美运动员”的典范项目。

  水陆两项赛是现代五项运动的分支项目,能够有效促进现代五项的游泳和跑步项目的成绩提高。水陆两项赛是一个热门的运动项目,比赛按照“跑步-游泳-跑步”的顺序进行,主要强调的是参与者腿部各关节和肌肉的力量,以及他们之间相互转换的协调性。三项赛同样是现代五项运动的分支项目,是近几年新兴的运动项目,比赛按照“射击-游泳-跑步”的顺序完成,是动静结合与水陆结合完美的体现。

  现代五项两项、三项赛健康时尚、亲近自然、绿色环保,同时它又富有活力、充满挑战、独具魅力,是一种教育手段、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载体。

  现今,全民健身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事。现代五项两项、三项赛易于掌握、参与性高、发展迅速,对于提升活动举办地的城市形象、塑造城市体育品牌,以及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将起到更大的作用。

  为了更好地宣传和推广现代五项运动,给广大青少年和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参与机会。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将在2018年推出“全国现代五项两项、三项系列赛”。两项、三项系列赛拟在全国各地进行推广,并形成地区性赛事和全国性联赛,通过市场化和社会化的有机结合,共同促进,最终实现我国现代五项运动水平的提高。

  二、项目名称:2018年全国现代五项两项、三项系列赛。

  三、招选单位: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

  四、招选对象: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有意愿与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合作,并积极参与现代五项两项、三项系列赛承办工作,具备法人地位的企业。

  五、招选内容:

  (一)活动招商和运营

  1.2018年度,全年8-10站全国现代五项两项、三项系列赛整体招商;

  2.在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的指导下,拥有全年8-10站全国现代五项两项、三项系列赛整体运营权;

  3.全国现代五项两项、三项系列赛知识产权归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所有。

  六、合格的投选人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致力于发展国内现代五项运动;

  3.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4.具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5.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须的协调运作能力;

  6.参加此项征集活动前三年,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约、违法记录。

  七、报名

  1.请有意愿且符合投选条件的有关单位于2018年2月15日前携带以下文件到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报名:

  (1)关于与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合作开展两项、三项系列赛的申请函;

  (2)有效营业执照及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3)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原件(法定代表人签字或盖章,并加盖公章);

  2.报名地点: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老山西街6号306室,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

  电话/传真:010-68862590

  电子邮箱:mp@sports.cn

  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

  2018年1月15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