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分站赛承办合作伙伴征集书

一、项目背景

  1.“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是由中国击剑协会主办的全国最高规模的击剑俱乐部赛事。旨在通过击剑俱乐部联赛的举办,进一步带动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进步,推动击剑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同时通过击剑运动的发展和击剑俱乐部赛事的开展,向公众进传递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和理念。

  2.“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由中国击剑协会主办,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力世家”)作为“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独家运营商进行赛事承办,全面负责“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的整体运营与推广。

  自2017年起,“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调整为6+1站模式,即设6站分站赛,1站总决赛。每站比赛都将是(花、重、佩)全剑种的比赛。2018年将延续该办赛模式。

  3.为更好地加强“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建设,充分发挥其在推广击剑项目、促进全民健身、服务文化发展的功能作用,中国击剑协会(携盛力世家)诚邀具备相应资质和能力的企业、高校或政府部门成为赛事合作伙伴,参与“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分站赛(以下简称“联赛分站赛”)的协办工作,共同运营、服务、优化赛事,提升“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品牌价值,推动中国击剑运动的普及与发展。

  二、赛事特色

  1.中国唯一的由中国击剑协会主办的全国性击剑俱乐部联赛,是中国最高水平的击剑联赛。

  2.每站赛事参赛运动员规模为3000人左右,其中中产阶级家庭参与程度极高,每站赛事总参与规模在1万人。

  3.全新的积分体系,为业余选手掌握自身竞技水平提供衡量标准,并为业余选手与专业选手同场竞技提供平台。

  4.获得优胜的青少年选手有机会代表国家参加相应年龄层的重大国际击剑比赛,也是唯一业余选手有机会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比赛的平台。

  5.大规模的参赛及观赛人群,将为当地交通、食宿、旅游等消费带来极大的规模效应,将为当地带来巨大商机和经济增长。

  6.高级别赛事的出现,将大大提升当地击剑文化和击剑培训的兴趣度,促进当地击剑俱乐部的建设与发展。

  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所到之处,必将在体育健身、旅游休闲、酒店餐饮、交通接待、场馆会展、教育培训等领域促进办赛城市的经济发展并推动精神文明及城市文化建设,与此同时对赛事举办城市起到极大的宣传作用。

  三、征集对象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有意愿与中国击剑协会及盛力世家合作,并积极参与“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的地方协办工作,具备法人地位的企业及单位(以下简称“应征单位”)。

  四、应征条件

  1.应征单位如是企业,应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商部门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公司。具有雄厚的经济实力、专业能力、技术能力和服务能力,具备丰富的体育营销经验,拥有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商业信誉,能够满足承办分站赛的相关需求。

  2.应征单位应为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单位,不接受两家以上单位组成联合体或类似组织应征。

  3.应征单位愿意为“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分站赛的运营提供相应的支持与服务,包括但不限于资金、场地、人力、住宿、餐饮、交通等与赛事运营及保障相关事项。愿意与赛事独家运营商——盛力世家联合进行分站赛的市场和商业开发工作。

  4.应征单位应具有三年以上开展体育营销业务的经验,同时具有举办地方性赛事及大型活动的相关经验。

  5.应征单位应保证,无论是否实际参与本次征集活动,都不会泄漏任何中国击剑协会认为将对本次征集活动产生实质影响的保密性信息,不会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以任何形式对是否响应本征集函及是否参加合作伙伴征集活动进行公开宣传,或者暗示与中国击剑协会、“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存在任何关联。

  五、合作伙伴服务内容

  1.赛事承办:

  1)负责比赛场地的考察、确定、签约工作;赛时期间,人力及物资保障等协调、服务工作。承担场租等相关费用。

  比赛场地须满足赛事规模:

  适用于竞赛的空间不少于16000平米,大型会展中心为首选

  比赛场地能容纳约100条剑道用于比赛,同时需配有运动员及裁判休息区、观众观赛区、赞助商展示区、餐饮服务区等功能区域。(剑道的提供及铺设将由联赛统一的器材供应商负责)

  比赛场地需配有空调系统、无线网络、卫生间等保障赛事正常运行的基本条件。

  负责场馆的对接、沟通,落实,办理进场等相关手续。与场馆方明确场馆使用时间,预留充足的搭建和撤场时间,其中保证进场搭建时间不少于48小时。

  为便于比赛剑道的铺设,搭建及撤场过程中场馆须能够满足叉车进场作业。

  负责安排、落实赛事安保、保洁、志愿者、医疗等工作,并承担相应的费用。

  2)负责赛事举办地的公安、消防、食品卫生检疫等相关政府部门的报批工作,并承担因此产生的费用。

  3)协办单位需利用属地媒体资源做好赛事宣传推广,并承担属地的媒体宣传费用。

  4)协办单位可与盛力世家联合进行联赛分站赛的市场开发,争取社会资源支持。赛事招商工作应遵守国家有关法律和法规,禁止出现烟草、烈酒等广告。

  2.市场开发:

  1)负责联赛分站赛地方赞助商的开发、洽谈等合作事宜。赞助类别由合作方提议,市场开发收益按照与盛力世家约定的合作模式进行分配。

  2)负责联赛分站赛的地方赞助商现场服务。

  3.其他未尽事宜可在正式合作协议中另行约定。

  六、合作伙伴权益回报

  1.独家享有“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XX站合作伙伴”称号,拥有分站赛所属地区的市场开发权益。

  2.合作伙伴的市场开发收益将根据合约约定的模式进行分配(具体比例由最终确定合作模式和合约条款确定)。

  3.”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官方网站的显要位置将出现合作伙伴的企业标识,表明合作伙伴身份。

  4.比赛现场展示的权益。包括但不限于比赛背景板、赛场A板广告位、赛场LED屏等。

  5.分站赛赛事主KV、赛事海报、工作证件、秩序册等印刷品中出现合作伙伴企业标识。

  6.所申办的分站赛的相关宣传和当地媒体公关报道中提及合作伙伴名称。

  7.给予合作伙伴参加“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新闻发布会的名额,并提供合作伙伴代表发言机会。

  七、征集程序

  1.中国击剑协会官方网站发布征集合作书。

  2.应征单位递交申办材料(具体内容见第八项),逾期递交者不得参与后续程序。

  3.中国击剑协会按照征集书中规定的标准对应征文件进行初次评审,确定合作伙伴候选单位。

  4.中国击剑协会将协同盛力世家一起与应征候选单位就申办事宜进行商务洽谈,并对建议举办地的办赛条件和合作伙伴候选单位进行实地考察。

  5.中国击剑协会将会根据与合作伙伴候选单位的洽谈和考察情况给予综合评定。

  6.如申办成功,有关赛事将被中国击剑协会列入新赛季竞赛计划。中国击剑协会(委托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运营商-盛力世家)与申办单位商定合作办赛有关事宜,约定办赛标准与条件,签订办赛协议,确定获选单位成为联赛分站赛合作伙伴。

  八、申办材料要求

  1.应征单位应提交的材料应包括:

  1)申办报告(附件一)

  2)单位资信介绍(包括单位的规模、经济实力、技术力量、客户服务能力、社会形象和商业信誉方面的说明)。

  3)单位资质证明文件:

  有效的营业执照或法人证书副本复印件;

  法人代表或法人授权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

  注:以上所有文件材料及复印件均需加盖企业公章。

  2、具体递交要求:

  1)递交截止时间:2017年12月15日12:00前

  2)递交的邮箱地址:jijian@sports.cn,cfl@cfencing.com,(同时发送有效)

  3)递交文件形式:加盖公章应征文件原件邮寄到指定地点,扫描件发送至指定邮箱。邮寄文件应密封并在最外层包装外写明递交单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4)递交地点:北京市石景山区老山西街6号,中国击剑协会。

  九、征集工作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雷

  电话:010-68862588

  电子邮箱:jijian@sports.cn

  联系人:贾培鑫

  电话:010-85298766

  电子邮箱:cfl@cfencing.com

  联系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老山西街6号,中国击剑协会。

  邮编:100049

  十、中国击剑协会对本次征集活动相关事项拥有最终解释和决定的权利。

  附件(请点击下载查看):

  1.申办报告  

   2.2018年联赛日程框架(拟)

中国击剑协会

2017年12月3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