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气功中心关于中国健身气功服装、练功鞋设计方案的征集公告

健身气功服装是新时期健身气功发展的重要元素之一,是展示健身气功理念和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建设健康中国,进一步突出健身气功的文化底蕴,现面向社会征集中国健身气功服装、练功鞋的设计方案。应征单位或个人须按照本征集文件的要求,向主办单位提供符合要求的优质设计方案
        一、征集内容
      (一)健身气功服装设计
         1.健身气功练功服装设计(平时练功时所穿服装);
         2.健身气功国内外教学人员服装设计(国内外教学人员所穿服装);
         3.健身气功竞赛、表演服装设计(运动员竞赛、表演所穿服装);
         4.健身气功休闲便装设计(健身气功爱好者休闲所穿服装)。
      (二)健身气功练功鞋设计
    健身气功平时习练或竞赛时所穿练功鞋。
       二、设计要求
      (一)健身气功服装设计要求
         1.符合中国健身气功的传统文化内涵,突出汉服大襟右衽之特点,体现中国健身气功千百年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精髓,在服装面料、款式、图饰上充分表达健身气功传统文化的特征,要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实用性,要有利于运动;
         2.要求民族与时尚相融合,充分体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核心,在此基础上,突出时尚元素;
         3.作品要以系列形式出现,必须在设计作品中体现以上四项内容要求,形成完整的服装设计体系;
         4.服装设计根据不同用途,应将健身气功协会会徽LOGO标志嵌入不同位置。
      (二)健身气功练功鞋设计要求
         1.健身气功练功鞋的图案(形)要求生动、直观、易被健身气功爱好者所接受,要体现健身气功传统文化精髓;
         2.健身气功练功鞋的材质要考虑材料的卫生性和使用性,配色设计要与图案(形)相结合,颜色搭配要活泼、跳跃、充满活力和激情;
         3.健身气功练功鞋设计根据不同用途,应将健身气功协会会徽嵌入其中。
       三、征集说明
      (一)投稿时须注明单位、本人姓名、性别、年龄、通讯地址、联系电话、身份证号码。
      (二)参加竞标作品必须均属原创设计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参加竞标资格,自负法律责任。参加竞标者不得有异议。作品一经采用,著作权归我中心所有,同时我中心有权以任何方式使用该作品。
      (三)应征人至招标结束一直未获得我中心采用通知的,可以将投稿作品作其他用途,但必须除去我中心及产品标识的任何元素。
      (四)应征人可以企业或个人名义进行投标。以个人名义投标并中标,获得奖金1万元,作品版权归我中心所有;应征人为企业并中标,可享受战略合作企业的权益待遇,并商谈具体合作事宜。
      (五)应征人请自行保留投稿作品的底稿,我中心不予退稿。我中心对本征集活动保留最终解释权。
      (六)应征人可以通过寄信、发E-Mail或亲自来我中心投稿等方式提交您的创意。获奖名单将在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网上(http://www.chqa.org.cn)公布。
        四、征集时间
        此次征集时间从2016 12 10 日起至2017 1 25日止。
        五、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天坛东里中区甲14
        邮编:100061
         E-mail:guoneibu207@126.com
        电话:(010)67051289即传真
        网址: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网http://www.chqa.org.cn
        联系单位: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国内发展部
        联系人: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