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教育竞赛活动(无线电通信)申办公告

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
中国无线电运动协会
2016年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教育竞赛活动(无线电通信)
申办公告

一、赛事名称:2016年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教育竞赛活动(无线电通信)
二、赛事时间: 2016年7月或8月 赛期5天
三、赛事规模: 300至400人
四、赛事地点:待定
五、竞赛项目:对讲机常规通信、对讲机综合通信、短波机上抓抄信号、应急通信营地设立。
六、申办条件及要求:
(一)单位资质要求: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的法人单位。
(二)场地要求:两块直线距离500米左右的广场或操场,两片直线距离2000米左右的广场或操场,可容纳400人的礼堂1间,可容纳30人的会议室一间,可容纳40人的教室或实验室10间且房间内电路总瓦数需为1KW以上并保证每个座位都有电源口。有能力按照主办单位要求进行赛事景观设计和包装。
(三)器材要求:具有满足比赛规模所需的器材。
(四)人员要求:可提供60名志愿者和20名工作人员。
(五)宣传要求: 具有优良的办赛经验的申办单位,比赛场地可满足赞助商回报、媒体宣传、群众观看需要的申办单位可优先考虑,须在6月底前向主办单位提交赛事景观设计方案。
(六)经费要求:能够提供保障赛事活动所需经费和商标授权许可使用费。
(七)具体赛事筹办的主要工作详见附件1。
七、申办材料:
(一)资质证明:法人登记证书复印件
(二)申办表:(见附件2)
(三)承办单位简介
(四)拟定的比赛场地说明(附场地平面图及场地安全措施和状况)
(五)比赛器材设施情况说明
(六)以往举办相关比赛经验情况说明
(七)安全保卫方案、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赛事宣传方案
八、申办材料递交地点:
  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天坛东里中区甲14号
九、申办材料递交截止日期:2016 年2月15日
十、申办承办单位及协办单位条件审核
  赛事主办单位收到申办材料后,专家工作组将对赛事申办承办单位及协办单位进行审核、评估,符合条件的,赛事主办单位将上网公示, 公示应包含以下内容:
  1、赛事名称
  2、符合申办要求的单位名称及相关材料
  3、选择承办单位的理由说明
  提交申办材料和签订协议须为承办单位及协办单位。有承办及协办相关赛事经验并履行协议的优秀单位将优先获得赛事承办权。
十一、承办单位公示日期:
  承办单位公示日期:2016 年2月19-23日
十二、签订赛事承办及协办合作协议
  赛事主办单位与申办承办及协办单位商定赛事合作有关事宜,约定赛事承办及协办标准与条件,签订赛事承办及协办合作协议。
十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光硕
  联系电话: 010-67050897
  电子邮箱: crsa_china@126.com
  传 真: 010-67050899

                                         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
                                              中国无线电运动协会
                                               2016年1月28日

附件1


申办单位主要筹办工作责任

一、组建本赛事筹委会、组委会等机构。
二、按照组委会各部门职责分工开展本赛事各项组织、实施、管理、保障工作。
三、须至少拥有30万元活动经费以及3万元商标授权许可使用费以保障赛事活动。
四、根据实际需要,以书面形式确定组织机构中其他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等,必要时,另行签订法律文件约定。
五、策划、制定本赛事方案,组织、实施开幕式、闭幕式(颁奖式)等。
六、制定新闻宣传方案并按照约定执行,该方案包括比赛场地景观设计方案、赛事活动期间计划邀请媒体名单等。并负担实施该方案所涉相关费用。宣传要求不少于10家新闻媒体,其中中央主流媒体3家,并在比赛结束一个月后制作宣传工作总结。可组织各种与赛事相关的文体预热活动,如摄影征文活动等。并在当年12月31日前制作赛事媒体宣传回顾。
七、市场开发事宜另行协商。
八、审批及协调工作
(一)负责向赛事上级主管部门及体育部门履行相关手续。
(二)负责协调并落实当地政府和其他有关部门共同承担本赛事各项组织实施工作。
(三)负责提交本赛事立项审批所需的相关文件,并配合完成立项审批工作。
九、场地器材保障工作
(一)负责按要求提供举办本赛事所需场地,包括开、闭幕式场地等,以及场地相关事项的协调工作,并完成开、闭幕式、赛道场地等相关设施的搭建、租借以及现场各区域的实施工作。
(二)负责提供现场使用的电力、饮水、桌椅等。
(三)负责按照计划提供赛事期间所需的竞赛器材。器材要求:具有满足400人比赛规模的相关器材。
(四)负责提供本赛事期间竞赛所需车辆、食宿等保障。
十、行政后勤保障工作
(一)负责承担邀请官员(1-3人)、组委会官员(1-2人)、赛事监督、仲裁、裁判等人员(不少于25人)的食宿差旅和当地交通并承担费用。
(二)负责承担赛事监督在比赛前监督、指导和检查赛事筹备工作及比赛场地的差旅(火车硬卧、高铁、动车二等座、8折以下机票)、食宿(三星级)和当地交通费用(不多于2次,每次不多于3天)。
(三)负责按照甲方制定的报名方案,组织报名工作。
(四)负责编制、印制、发放各种文件、宣传册、手册、秩序册、证件、奖杯及奖品。
(五)负责网络、电话等通讯设施以及电脑、打印机、复印机、文具等办公设备及用品。
(六)负责按照要求提供志愿者、辅助裁判和工作人员。同时提供不少于60名志愿者参加裁判工作
十一、安全保障工作
(一)承担安全保卫工作,并制定安全保卫方案。不少于15名安保人员维持赛场秩序。
(二)承担地面现场治安、消防、医疗救护等保障工作。
(三)负责意外事件的处置并及时通报给甲方。
(四)负责为本赛事投保公众责任险,出险时立即通知甲方并及时协调保险机构进行理赔。
十二、其他工作
(一)负责媒体记者的食宿接待、往返差旅、当地交通、车辆安排等工作及劳务费。
(二)在本赛事举办完毕后十五个工作日内,提交一份总结报告(包括比赛数据,赛事照片以及媒体报道资料等)。
(三)负责承担作为本赛事承办方应承担的其他必要承办工作。
附件2、中国无线电运动协会赛事申办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