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历任主席资料

罗伯特·格林

     格林任期从1904年到1906年。1904年5月1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了一次国际比赛,借此机会,格林同比利时体育运动协会联盟秘书长路易·米林格豪斯洽谈,在确知英格兰足协将不参加该组织后,格林果断地向其他足协发出邀请,积极筹备召开国际足联成立大会。当年5月21日,国际足球协会联合会(简称国际足联,英文缩写为FIFA)在法国巴黎成立。成立之初,国际足联只有法国、比利时、丹麦、荷兰等7个会员。1905年4月14日,欧洲最早成立的英格兰足协执委会承认并加入该组织,这是格林领导的国际足联成立后的一大胜利。

丹尼尔·伯利·伍德福尔

     伍德福尔任期从1906年到1918年。在他领导下,不仅欧洲的德国、奥地利和意大利成为新会员,南非、阿根廷、智利和美国也在1909年至1913年间先后加入国际足联。南非1910年作为第一个非欧洲会员加入,使国际足联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世界联合会”。

雷米特

     雷米特任期从1918年到1954年。他的主要功绩是创办了世界杯赛,并使国际足联的会员增加到83个。

塞尔德拉耶尔

     塞尔德拉耶尔任期从1954年到1955年。在塞尔德拉耶尔短暂的任职间,国际足联在瑞士举行了第五届世界杯足球赛,并隆重集会纪念国际足球联合会成立50周年。

亚瑟·德鲁里

     德鲁里任期从1955年到1961年。他担任国际足联主席期间,不仅是国际足联负责审议国际足联新章程和新规则的特别委员会主席,还担任过三年的国际足联财政委员会委员。德鲁里成功举办了1958年瑞典斯德哥尔摩第六届世界杯。  

斯坦利·劳斯

     劳斯爵士任期从1961年到1974年。在他的带领下,国际足联已成为世界上具有影响力的体育组织之一。

阿维兰热

     阿维兰热任期从1974年到1998年。在24年的任期内,他将国际足联从一个单纯的事业机构变成一个讲究效益和利益的企业。阿维兰热创办了世界青年锦标赛和女足世界杯赛,并将男足世界杯的参赛队从16支增加到24支(1982年),再到32支(1998年)。
     1998年退休前,国际足联共有198个会员,一届世界杯创下的电视转播收视率高达上百亿人次,仅电视转播权一项,就可卖出十几亿美元。

布拉特

     布拉特任期从1998年到2015年。他将世界杯首次带到非洲。在布拉特掌舵国际足联的十几年中,会员增加到209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