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殊奥运会组织

        国际特奥会是为全世界智障人士参与体育活动而设立的国际组织,也是国际奥委会认可并可以使用“奥林匹克”名义独立开展活动的组织,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动特奥运动的发展。

        国际特奥会成立于1968年,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它是一个为全世界智力残疾儿童及成年人提供体育训练和比赛的国际体育运动民间团体。其主要任务是帮助和推动世界各国开展智障人体育运动,定期举办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指导各国特殊奥运会活动的开展。国际特奥会由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妹妹尤尼丝·肯尼迪·施莱佛女士创立。该组织负责举办国际特殊奥运获和其经济来源主要依靠美国及一些发达国家的快过公司财团的捐赠和资助。目前,参加国际特奥会组织及活动的国际和地区已有160多个,中国弱智人体育协会(现对外称中国特奥会)是国际特奥会的正式成员。

    国际特奥会是全球特奥运动的管理机构,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特区,负责管理和指导世界性的特奥活动,监督国际及各国的特奥运动会及教练员的组织工作,并为重要的发展计划、国际会议及培训班提供支持和帮助。同时国际特奥会还设有区域领导者议会、国际顾问委员会、项目规则委员会等,采纳个人和团体的有益的建议,不断发展和完善其章程和竞赛规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