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体育新闻协会

    国际体育新闻协会(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 de la Presse)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承认的非赢利性国际体育媒体组织,成立于1924年7月2日,通过其130个国家协会会员,联系着世界上二万五千多名体育记者。该协会在一个国家只接受一个组织为会员,但无全国协会或其全国协会未加入国际体育新闻协会的国家,其专业体育记者可被接纳为个人会员。具有该协会会员资格者,在各种国际体育比赛中可优先获得采访证。国际体育新闻协会总部设在匈牙利。

    该协会的宗旨是团结各国家体育记者组织;促进全国性体育记者协会的成立,维护会员的利益,促进全世界体育记者间的团结互助;在国际体育活动中为新闻工作人员争取尽可能好的工作条件等。

    协会代表大会是其最高权力机构,自1932年以来每年举行一次。执委会在大会闭会期间负责协会事务,由主席、第一副主席、5名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司库、6名委员及4名地区联合会代表组成。

    下设非洲、美国、亚洲和欧洲4个大洲体育新闻记者组织,并设有各奥运会项目和非奥运会项目的专门委员会。

    该协会每年组织“最佳运动员”和“最佳新闻设备”的评选。自1995年起,该协会在每年的7月2日(协会成立纪念日)开展"体育记者日"活动,其中包括对最佳媒体代表的授奖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