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冰球联合会

    国际冰球联合会(International Ice Hockey FederationIIHF)
    
经比利时、英国、法国、瑞士和波希米亚等国倡议,国际冰球联合会于1908年在巴黎成立,现有协会会员63个。国际冰联的工作用语为英语和德语,有争议时以英语文本为准。

    国际冰联的任务是在世界上领导并开展冰球运动,发展协会会员间和运动员间的友好关系;监督运动员在协会间或国家间的交流,处理协会会员间的冲突等。
    代表大会是国际冰联的最高权力机构,有权通过联合会的各种文件,听取工作报告,讨论和修改章程与规则,接受新会员,确定世界锦标赛和欧洲锦标赛'的地点,选举理事会等。
    理事会由主席、3名副主席、秘书长、司库和6名理事组成。

    国际冰联设有以下专门委员会,处理有关专业性质的问题:亚太地区委员会、教练员委员会、发展委员会、纪律委员会、青少年委员会、法律委员会(章程委员会)、营销委员会、传媒委员会、裁判委员会/规则委员会、项目委员会、技术委员会、老运动员委员会、妇女委员会、锦标赛结构委员会、锦标赛申办委员会、国际冰联荣誉室委员会等。
    国际冰联的主要赛事有:世界锦标赛、欧洲锦标赛、奥运会冰球赛、欧洲少年锦标赛、世界少年锦标赛、亚太地区少年锦标赛、世界女子锦标赛、欧洲女子锦标赛、欧洲杯、联合会杯、大洲杯等。


        中国冰球协会于1956年加入国际冰联。
        国际冰联总部设在瑞士苏黎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