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射击联盟

        国际射击联盟(International Shooting Union,UIT)
        简称国际射联。1907年7月17日在瑞士苏黎世成立,1915年解散,1921年重新组建,1939年再次中止活动,直到1947年才重新恢复。射击自1896年首届奥运会就是奥运会比赛项目。
        国际射联现有协会会员151个,分属非洲、美洲、亚洲、欧洲和大洋洲5个大洲联合会。
        国际射击联盟的正式用语为德、英、法、俄、西语,工作用语为英语。
        国际射联的任务是在反对种族、政治、宗教信仰歧视的基础上促进与指导业余射击运动。为达此目的,国际射联制定技术规则,颁发裁判执照,协助奥运会组委会组织奥运会的射击比赛,并作为国际奥委会的代表进行技术监督,组织世界锦标赛,促进和发展教学计划与方法,出版联合会通讯,奖励对国际射联有突出贡献的个人。
        代表大会是国际射联的最高权力机构,每两年召开一次,一个协会会员可派两名代表,有2票表决权。代表大会可选举国际射联各机构的成员,批准审计员等人的报告,选定举办世界锦标赛的国家,确定会费,修改章程等。
        行政理事会是国际射联的领导机构,由10名执委会成员、7名理事、7个委员会的主任、5个大洲联合会代表和名誉理事(现为3人)共29人组成。
        执委会是执行代表大会和理事会决议的机构,负责处理日常事务,由国际射联主席、4名副主席、秘书长、技术委员会主席和从行政理事会选出的3名委员共10人组成,任期4年。
国际射联设有技术委员会、4个部门委员会(步枪、手枪、移动靶和碟靶)、裁判委员会-章程与法律委员会和医务委员会。所有委员会均至少有1名妇女委员。

 

        中国射协于1954年加入国际射联,1958年退出,1980年重新加入。
        国际射联总部设在德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