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全明星周末亮点纷呈单项赛悬念十足

  2017年CBA全明星周末即将于1月7日到8日在中国篮球“圣地”——五棵松体育馆上演,作为联赛的一场娱乐盛宴,全明星周末每年都会云集当赛季最受球迷欢迎的明星球员,除了在全明星赛上一展球技之外,他们还承担着表演、公益等任务。当然,主办方每年也会在两天的活动中设计一系列的特殊环节,在愉悦球迷的同时,也拉近他们和明星之间的距离。

“大咖”如何玩“花活”
   

  今年的全明星南北对抗赛囊括了本赛季CBA联赛中表现最抢眼的24名球员,尤其是双方首发的10名球员,除了替代因伤退出的易建联的亚布塞莱,都是由普通球迷一票一票选出来的,充分代表了球迷们的意愿。这其中既有马布里、刘炜、周鹏、孙悦这样一直受到球迷青睐的老将,也有郭艾伦、翟晓川、丁彦雨航、顾全、胡金秋这样球风令人赏心悦目的年轻人,比如来自山东的丁彦雨航,本赛季大爆发,目前为止场均得到24.3分和5.9个篮板球,几乎扮演了一个强力外援的角色,帮助山东渡过了最艰难的阶段,因此“圈粉”无数。在南区队中首发的还有本赛季第一次来到中国的弗雷戴特,凭借起超强的以及各式各样的得分手段,已经俘获了众多球迷。相信很多人会期待“弗神”在全明星的赛场上会有什么样的神作出现。不过,北区队拥有周琦、孙悦这样擅长盖帽的球员,他们能否送给初来乍到的弗雷戴特几个“火锅”,也让人浮想联翩。
    当然,最近两年,也有球迷认为全明星对抗赛的娱乐味道不够浓厚,“大咖”们的表演欲望不足,主办方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据了解,今年的对抗赛会加入一些新的设计元素,努力满足球迷们的期望。具体会有什么样的改变,到时就会见分晓。

单项赛悬念十足
   

  今年的南北明星对抗赛中间会继续穿插技巧、三分球和扣篮三个单项赛,从参赛名单上来看,三项比赛都充满了悬念。参加三分球远投大赛的有7名球员,分别是上海的弗雷戴特、辽宁的郭艾伦、福建的赵泰隆、广厦的李京龙、山西的原帅和青岛的田嘉夫。截至CBA常规赛第24轮,弗雷戴特投中108个三分球,位居全联盟第二。原帅和李京龙分别以70个和57个位居本土球员的前两名。原帅是山西队正宗的三分投手,郭艾伦虽然算不上投手,但也经常利用三分球帮助球队过关。赵泰隆去年全明星周末三分球大赛冠军,本次力争卫冕。即便田嘉夫,本赛季也曾有单场命中6个三分球的纪录。这样一个阵容竞争,相信过程一定会非常精彩。
    扣篮大赛的名单有些出人意料,因为上面的名字对于球迷来说,都不算熟悉,比如浙江稠州银行的赖俊豪、江苏同曦的冷振铎、广州的谷玥灼、吉林的刘天意,孙铭徽和刘冠岑因为是排名前八球队中的成员,因此曝光率相对较高。其中孙铭徽去年也参加了扣篮大赛。不过,陌生球员也有好处,那就是球迷们不知道他们有什么“秘密武器”,也许届时哪位CBA赛场上的边缘球员会一战成名。
    技巧赛中,周湛东作为卫冕冠军出战,对手包括新疆的王子瑞、福建的赵泰隆和山西的王洪,王子瑞的技术今年进步不小,报名了三分球大赛的赵泰隆志在成为单项赛“大满贯”球员,王洪是通过选秀来到的CBA,球迷们可以关注下大学生球员水平究竟如何。

“配套”环节备受关注
   

  全明星周末期间,主办方也会安排很多非比赛的“配套”环节,比如全明星球员们会走进校园、走进福利院参加很多公益或者推广篮球的活动。球员们还会被安排参加表演,去年周琦化妆为魔法师的形象就让人印象深刻。很多时候还会有一些让人“意外”的环节出现,2011年,张庆鹏在比赛现场求婚的情景就为观众带来了温暖和感动。
    今年的全明星赛之前,来自深圳新世纪主场的一位“擦地哥”就红遍了网络,这位在比赛现场负责擦地板的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和迅雷般的动作让人感受到了一名小角色对CBA的热情和贡献,目前他已经确认被主办方邀请参加今年的全明星周末,不知道届时他是否会被聚光灯。当然,全明星首发球员如何亮相、赛前的表演会有什么样的精彩场面、又有哪些其他领域的明星会到场助阵,都将是全明星周末值得期待的环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