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下月举行

  2016第三届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将于11月6日至12日分别在昆明、玉溪、楚雄、大理、丽江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1200多名选手将与五地自行车爱好者一起参加五站比赛。
    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是云南省举办的最大规模、最长距离的国际自行车骑行盛会,也是“格兰芬多”这一品牌在中国的唯一落户地。赛事由云南省体育局、昆明市人民政府、玉溪市人民政府、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丽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2014年举办以来,充分起到了吸引大众参与健身、推广自行车文化、宣传云南各地户外运动和体育旅游资源的作用。到目前为止,共有来自澳大利亚、比利时、加拿大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1201名选手报名,其中498名选手参加全部五站赛事,外籍选手100人。与此同时,五个赛段城市也将分别组织当地自行车爱好者参与到当地赛段的比赛和骑行活动中。
    据悉,今年的赛事共有三大亮点:一是节色浓郁,演绎地方体育大片,赛事各地风光跟赛事交相辉映;二是体现办“节”重于办“赛”的理念,选手年龄最大的超过79岁,小的不足10岁,体现了重在参与的理念;三是多方合作,多业态融合。云南省体育局联手五站赛地政府强力搭台,使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不仅是体育赛事活动,更是各地旅游、文化、产业、竞技、对外交流的交相融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