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9月开幕

  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北省体育局和邯郸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将于9月26日至29日在河北省邯郸市举行。日前,在赛事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透露,将有近2000名国内外太极拳爱好者参会。
    本次大会以“中国梦 太极情 邯郸行”为主题,活动主要包括CCTV《武林大会》走进太极之乡邯郸、开幕式、太极拳套路和推手比赛、太极拳学术论坛、京津冀太极拳交流赛、太极拳艺展示活动、全国纪念太极拳推广六十周年活动、境外武术(太极拳)段位考评、邯郸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游览观光活动暨邯郸地方名优土特产品展销会、太极书画摄影活动、闭幕式等13项。
    发布会上,总局武管中心副主任张玉萍指出,举办太极拳运动大会,就是要为各位太极拳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风采和水平的舞台,不断提升太极拳发展的水平,加快太极拳的普及和推广。她表示,大会筹委会和中国武协已经向海内外太极拳组织和个人发出了邀请。
    会上,大会筹委会还向邯郸市杨式太极拳专业委员会会长杨志芳等6人颁发了“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推介大使”证书。
    邯郸市永年县是杨式和武式太极拳的故乡,享有“太极拳之乡”、“太极拳圣地”等称号。自1991年起,邯郸已连续举办了12届太极拳大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