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球精英丛林穿越挑战赛八月举办

  跑步让台湾艺人、越野跑爱好者徐洁儿成长了很多,用她自己的话说“身体越来越好,心态越来越好,连皮肤也越来越好”。徐洁儿曾参加过Super Race环球极地超级马拉松越野跑,成功完成了三天134公里的赛程,挑战了自己。如今,她成为2016全球精英丛林穿越挑战赛的首席推广大使,将参加8月17日至8月21日在贵州安顺市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格凸河流域举办的发现之路·格凸探秘——2016全球精英丛林穿越挑战赛,引领更多人感受越野跑的乐趣。
    发现之路·格凸探秘——全球精英丛林穿越挑战赛创办于2014年,以“穿越秘境,发现自己”为核心办赛理念,大赛由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千百度传播集团承办。今年的第三届赛事将延续前两届团队多日赛的赛制设计,选手们需自行组队或接收组委会调配组队进行为期三天共计101.75公里的穿越挑战。比赛设团体奖项和个人奖项。
    与上届赛事相比,第三届赛事在确保挑战性和体验性不打折扣的基础上,适当降低了比赛的长度和难度。第三届赛事总里程101.75公里,累积爬升3782米。首日赛程为35.65公里,累积爬升1500米,是三天比赛中挑战难度最大的一个赛段。第二天的赛程为29.6公里,累计爬升1473米,是三天比赛中挑战难度最小的一个赛段。最后一天的赛程为36.5公里,累积爬升755米。
    发现之路赛事组委会秘书长杨志介绍说,组委会在赛事的组织过程中将安全性和志愿服务视作两大核心,并围绕这两个部分构建了完整的体系和标准,政府和运营公司紧密沟通,合理配置,充分确保了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标准和流程执行,出现突发情况的各种应急预案也都有专门的处理方案。第三届赛事将一如既往执行这一体系,让选手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在充分挑战自己的比赛中享受到高品质的服务和保障。
    紫云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晓敏介绍说,目前紫云正充分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结合人文景观、独特的民族风情,以格凸河景区为龙头,构建乡村旅游、农旅、体旅、文旅融合发展的旅游模式,打造紫云全域全景旅游版图,实施全县交通升级,打造集观光、休闲、娱乐、度假和户外运动为一体的特色旅游升级版。
    据介绍,2016全球精英丛林穿越挑战赛是2016“发现紫云”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随后紫云自治县还将举行“六月六”布依族风情节,美国、立陶宛等四国篮球明星友谊赛,格凸国际攀岩节,山地户外运动休闲赛,千人徒步格凸河等系列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