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世锦赛第一个世界纪录诞生在半决赛

    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7月30日结束了游泳项目第二比赛日的全部比赛。本届世锦赛的第一个世界纪录也在当日诞生,奥运冠军、立陶宛16岁小将梅卢提特表现神勇,在女子100米蛙泳的半决赛中游出1分4秒35的惊人成绩,刷新该项目世界纪录。令人意外的是,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奥运冠军叶诗文只拿到第四名,成绩和冠军霍思祖差了三秒多。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17岁小将傅园慧,在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游出59秒82,排名半决赛第五,成功晋级决赛。
    半决赛位列第二位的叶诗文,决赛列在第五道出发,她身边就是半决赛第一的匈牙利姑娘霍斯祖,第一项蝶泳,霍斯祖处于领先地位,这一泳姿叶诗文落下的并不多,第二项仰泳同样是霍斯祖的强项,她渐渐甩开了所有对手,而小叶子早已退出了第一集团,第三项蛙泳本是小叶子的强项,但是没想到,小叶子却落到了第八名,最后的自由泳泳姿,叶诗文再也无力回天,最终,霍斯祖以2分07秒92的绝对优势获得金牌。叶诗文排在第四位,成绩是2分10秒48。
    和叶诗文同样是年少成名的立陶宛小将梅卢提表现神勇,她在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就刷新了世界纪录。
    当日进行的半决赛中,傅园慧进入到女子100米仰泳的决赛中。
    高台跳水也进行了前两轮的争夺,38岁的哥伦比亚人杜克以217分暂时名列榜首。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