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舒尔5.02米创女子撑竿跳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3月3日中午,美国女子撑竿跳奥运会冠军苏尔在新墨西哥阿尔伯克基举行的2013年全美室内田径锦标赛上,以5.02米的惊人一跳,超过了俄罗斯“撑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去年创造的该项室内世界纪录。
    本次比赛,31岁的苏尔表现出良好的状态和心理素质,从第一个高度4.65米开始,接着是4.70米、4.75米、4.80米到4.90米,都是一次试跳成功,其中4.90米还打破了她去年创造的4.88米的全美纪录。
    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横杆升到5.02米。没想到苏尔从助跑、起跳、挺身到过杆动作非常流畅,身体以漂亮的流线型从横杆上飞过。在观众的欢呼声中,一项新的世界纪录从此诞生,将“撑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保持的该项世界纪录提高了1厘米,同时也将个人室内最好成绩一下子升了14厘米!
    虽然苏尔此后又3次冲击5.07米未果,但从去年伦敦奥运会勇夺金牌到今年室内世界纪录拥有者,不仅标志着苏尔成为继伊辛巴耶娃之后,女子撑竿跳领域中的又一位巨星,也标志着美国人重新成为女子撑竿跳舞台上的主角。
    赛后,苏尔显得非常激动。她说,“我今晚的状态好极了,我知道会发生一些大事,我只是希望保持好良好状态并从助跑开始。我很高兴我突破了5米大关,因为对运动员来说这是一个心理大关。美国人已经开始在女子撑竿跳项目上崛起,我想人们能够看到,全世界也将看到这样的结果。”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