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星级游泳馆出炉,五台山体育中心体育服务认证工作迈上新台阶

  五台山体育中心继2017年5月率先在全国通过大型体育场馆整体认证后,于2018年7月迎来首次年度监督审查。同时为了提升场馆市场竞争力和品牌美誉度,为群众提供高品质、个性化的健身服务,体育中心今年还提出了对五台山健身会馆、保龄球馆、五台山游泳馆进行场馆星级评定认证的要求。北京华安联合认证检测中心专家组历时5天通过文件审查、现场实勘、座谈交流、满意度调查等多种方式,对体育中心的行政管理、设施设备、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市场营销、物业服务、活动组织、公共体育服务等各工作内容作了全方位的审查。最终,五台山体育中心游泳馆顺利通过中国体育服务认证游泳场所B级游泳馆荣誉,五台山健身会馆获得中国体育服务认证健身房五星级认证证书,五台山保龄球馆通过中国体育服务认证保龄球馆三星级认证。
  值得一提的,游泳馆星级认证标准也是今年刚刚出炉,随着五台山游泳馆认证通过,它也成为全国首家摘星的游泳场所。五台山游泳馆是第三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标志性建筑,作为南京市最早对外四季开放的大众游泳场所,每年接待泳客110万人次,也是江苏省重要的游泳、救生行业技能培训基地,五台山游泳馆创建的“学校课”体育培训模式,在10余所小学落地推广,每年低收费培训学员10万人次,成为体教结合,公益与游泳市场开发培育相结合的典范。
  五台山体育中心十分重视服务标准化工作,近年来与北京华安联合认证检测中心合作开展体育服务认证,场馆体育服务认证实践一直走在全国体育场馆界前列,从最早开始的单体场馆认证,到以体育中心为单位实施整体认证,实现服务标准化在大型体育场馆全方位展开,再到整体认证与星级认证相结合,服务标准化工作层次逐渐丰富,成果进一步巩固,很好地推动了场馆的规模化、专业化服务,也为更多的体育场馆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范本案例,为推动体育场馆改革和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