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服务认证健身房星级评定委员会及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

  8月2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的第三方认证机构——北京华安联合认证检测中心(以下简称华安认证中心)主办,北京绿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健体育)承办的中国体育服务认证健身房星级评定委员会及专家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两委会”)成立大会暨健身房星级评定签约仪式工作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产业处安枫处长、北京华安联合认证检测中心刘海鹏主任、健身房星级评定委员会田振华主任、健身房专家指导委员会魏斌主任、绿健体育总经理王善东及特邀嘉宾《健与美》杂志刘舜主编、纽信创投总经理夏华、清华体育与健康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教授张冰、山东迈宝赫健身产业集团董事长赵世龙、大连海事大学教授张松、百度金融事业部副总马新林等,还有来自全国11个省、市的67位两委会专家,近百家健身房企业代表,以及中国体育报、新浪体育、搜狐体育、今日头条、网易体育、健与美、健人传媒等数十家媒体,如此庞大的阵容体现了“健身人”对中国体育服务认证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

国家体育总局安枫处长讲话

  国家体育总局安枫处长在会上发言表示,体育服务认证工作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国家体育行政主管部门为适应宏观管理需要,专为体育服务行业设立的一项国家认证制度,同时是我国第一个体育服务认证项目,开辟了我国体育服务认证的先河!目前,体育服务认证业务范围涉及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健身场所、汽车自驾营地等领域,获得认可的单位遍布全国,得到体育消费市场的认可,逐步探索出一条崭新的中国体育服务认证模式!

华安认证中心刘海鹏主任讲话

  华安认证中心刘海鹏主任在会上发言表示,体育服务认证指由国家批准的认证机构证明体育场所、体育活动的组织与推广等服务,符合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要求的合格评定活动。包括场地的硬件设施设备、服务流程管理文件、行为规范、健康和卫生、安全保障和环境保护、服务承诺等。体育场所服务认证分为体育场所开放条件认证和体育场所等级评定认证。前者侧重服务安全合格评定,后者侧重服务质量的评价和等级划分。
  为了更好的开展健身房星级评定工作,刘海鹏主任重点阐述了中国体育服务认证健身房星级评定成立星级评定委员会和专家指导委员会的重要意义。对认证市场推广方面介绍了授权绿健体育共同开展体育服务认证市场推广及技术服务工作的战略合作及成立“两委会”秘书处的决定。


“两委会”进行揭牌仪式

  两委会”的委员是经过行业推荐,以全国健身行业的创新成果、专业技能、经营管理能力及社会影响力等多方面为考量进行综合评估后,组成中国体育服务认证健身房星级评定两委会的专家委员,他们将共同致力于推动我国健身行业的发展。“两委会”专家代表张松教授对两委会的成立与健身房星级评定工作的重要意义做了激情洋溢的发言。
  “两委会”的成立,预示着中国体育服务认证健身房星级评定领域核心专家团队的形成,并希望各位专家今后在体育服务认证健身房星级评定工作中献计献策、奉献宝贵经验,为持续深入推进体育服务认证健身房星级评定工作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持和保障。

专家代表张松教授讲话

  大会上,21家健身房企业代表在现场进行了健身房星级评定签约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华安认证中心、两委会负责人等领导一起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集中签约的健身房及代表有北京壹健身王少龙副总经理、奇迹健身高鹏董事长、东霆健身徐一清店总、盒伙健身刘保军店总、河北超越体育杜建兵、白朝刚店总、沈阳和康健身保利生活馆 史锐董事长、艾森健身王苗苗副总、山东英派斯高爱东副总经理、张云波区域总经理、福建浩沙健身孙梅华北京区总经理、江苏伽美健身邵志乐董事长、健美丽人姚志洪董事长、河南名门汇李亚磊行政总监、周宇佳健身冯小兵店总、湖南华鹰全民健身曹礼华董事长、浙江英豪斯健身、健普特健身、丛浩副总、跨世体育于浩然副总经理等。

健身房签约

  此次大会的召开对中国体育服务认证以及中国健身房行业发展意义重大,通过对健身房进行星级评定,从而培育并规范市场、引导消费,营造良好的健身氛围等,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中国体育服务认证健身房星级评定制度的实施,是政府转变职能、改变传统行政监管方式的重要产物,是各级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实施宏观管理的重要手段之一,在提高对健身房安全、卫生等方面的监管效率,引导消费、提高健身房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保障场馆安全卫生和规范体育服务市场秩序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

大合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